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Ram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靠谱吗?全球表现最好的十款发动机,没有丰田、大众!

2019年12月25日 11:02:04
分享到:

今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正式更名为“沃德十佳发动机与动力系统”评选,这一点并不奇怪,毕竟2019年的榜单上就已经有两款混合动力、一款纯电动和一款燃料电池动力共四款新能源动力上榜,今年也是如此。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与动力系统”结果中,汽油发动机占了一半份额,另外还包括2款48V轻混动汽油发动机、1款汽油强混动动力系统、1款纯电驱动系统以及1款柴油发动机。

不过让人惊讶的一是没有出现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而是大众丰田没有上榜,这是大众继2019年后再次落榜,却是丰田的首次落榜,去年丰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混动系统是收获评审团高度评价的。

·五款汽油发动机

宝马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

宝马这台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是“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常驻选手,代号B58,通过封闭式水道缸体和水冷式中冷等一系列改良,综合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让评为赞不绝口。

福特2.3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

2019年,福特上榜的汽油发动机是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可惜随着全球“电气化”的发展,大排量发动机的地位会越来越尴尬。这不,此次上榜的已经变成了2.3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这是一款比较全能的发动机,可以暴躁也可以经济,平衡得很好。

▲通用6.2升自然吸气V8汽油发动机(顶置气门)

配备在全新科尔维特上面的通用Small Block V8(LT2)发动机,在保留此前机型优点的同时,重新设计了进排气结构,并更换强度更高凸轮轴与干式油底壳。既便宜又耐用还好改,不失为一台好发动机。

现代1.6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

全新索纳塔在北美市场搭载的是1.6T和2.5L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达182马力,而后者为194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可惜的是,未来国内版本或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或提供混合动力车型,就是没有这台1.6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当然,目前国产索纳塔的动力系统还未官宣,可以期待一下。

日产2.0升可变压缩比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

日产将可变压缩比玩得很溜,VC-Turbo发动机通过可调的连杆-曲轴结构,可以调节活塞连杆下端的运动高度,实现8:1 - 14:1 之间任意压缩比的智能切换,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

·2款48V轻混动汽油发动机

▲戴姆勒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奔驰GLE 450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M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带有一套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奔驰自家的9G-Tronic变速箱。这套组合可以说是奔驰目前最新、最先进的动力系统了。它的先进之处在于,平顺、安全、高效、省油等很多看似矛盾的词都能用在这套动力系统上。

▲FCA 3.6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新款道奇Ram 1500皮卡的升级版获得了惊人的创新,最主要是其配备了FCA集团最新的eTorque技术,这属于48V温混系统,能够提供更高效的动力,提升燃油经济性。道奇Ram 1500 3.6L版本的EPA高速公路燃油经济性评级高达每加仑25英里(约合11.3L/100km),别忘了,这是一辆皮卡!

·1款汽油强混动动力系统

本田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i-MMD混动系统

本田的新一代雅阁Hybird,2.0升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配备双电动马达,最大功率107千瓦,驱动电机电动机为135千瓦,整套i-MMD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千瓦。其平顺性和油耗都能让消费者满意,而且入门价格便宜,不到20万买一款动力性和经济性都很好的合资中型车。

·1款柴油发动机

▲通用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

这是本次唯一入选的柴油机型,由于国情,国内消费者应该比较陌生。尽管GMC SIERRA皮卡有进口国内,但鲜有柴油版引进。其搭载的Duramax 3.0T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1马力,峰值扭矩624牛·米。

·1款纯电驱动系统

现代150kW纯电动系统

现代KONA纯电版的动力电池是64kWh锂离子电池组,驱动系统是一台150kW永磁同步电机,能爆发出291磅尺(395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无论是红灯加速,还是高速公路通过,瞬间的扭矩爆发都是不可避免的。为了避免Kona EV起步烧胎,你可能得采用最慢、最谨慎的起动方式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道奇Ram
道奇Ram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