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门突然卡死咋办?老司机:别猛踩刹车,这3个动作可以保命

2019年12月2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汽车上配备的安全配置非常多,尽管有足够大的安全系数,但毕竟是由多种多样的零件组成起来的代步工具,说是百分之百安全,是不可能的。近年来发生油门卡死的情况也不少,那么万一出现油门卡死,你知道怎么应对吗?

如今的安全带、安全气囊、前车距离监测等都是汽车厂商为消费者配备的安全系统。对于新车来说,出现油门卡死这种情况其实并不多见,在缺少定期保养的旧车上出现几率才比较大。老司机表示,如果出现油门卡死,千万别慌,记住这三个动作就能保命!

车子出现油门卡死,且车速处于0~40km/h,这时候可以选择急刹,因为这种车速经常行驶于市区,人多车杂,急刹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车速超40km/h以上,那么这时候就要选择点刹且快速的挂入空挡,滑行到较为安全的区域,马上熄火,无论你开的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都可以这样做。注意的是,高速下使用急刹非常容易导致翻车,危险系数极高。

车上的垃圾也是造成的油门卡死的原因之一,比如没喝完的水瓶以及多花纹的脚踏垫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预防油门卡死现象,建议车主对爱车定期保养及更换油门拉线,或者检查油门支架有没损坏,做到防范于未然。

结语:定期保养是排除汽车安全隐患的非常重要的途径,各位车主千万不要为了省那么一点小钱,给自己埋下危及自己生命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