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不出PPT”的游侠汽车

2019年12月25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年时光,游侠汽车仍在造车路上挣扎着。

近日,伴随着湖州市人民政府官网的一份公告,游侠汽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由区城投集团收购游侠汽车产业项目土地及处置在建工程的方案,有利于盘活土地资源、化解项目风险、降低处置成本,总体可行。”

其中,“区城投集团”指的是湖州吴兴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启信宝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湖州市吴兴区国有资本监督管理服务中心100%控股。

也就是说,湖州市政府打算接盘处在发展困境中的游侠汽车浙江资产。在此背后,游侠汽车寄予厚望的湖州超级工厂也将就此易手。

这意味着,不仅其旗下车型游侠X的量产将变得遥遥无期,同时游侠汽车也很可能将永远都撕不开“PPT造车”这一标签。

游侠汽车还能否走出“PPT”?

5年前,由于一款几乎所有关键部件都是由特斯拉拆解组装而来的游侠X1概念车,游侠汽车瞬间被推上舆论风口,成为众人口中的“PPT造车”公司。

直到去年的B轮融资发布会上,游侠汽车仍旧拿不出任何量产车型,只是在PPT上亮出了几张超级工厂的效果图。

即使是公司号称的4辆试制量产车,如今也只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几乎没有人见过。

按照游侠汽车CEO卫俊此前规划,游侠X本应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小批量量产,2019到2020年实现大规模交付。

但直到现在,摆在量产前面的生产资质、工厂、资金等问题,每一样都悬而未决。

一切证据都在预示着,游侠汽车一直都停留在PPT阶段。

对于游侠而言,想甩掉“PPT造车”的标签并非易事,量产是唯一的办法。

目前,湖州市政府准备收购湖州工厂,如若游侠汽车的目标仍旧直指量产,或许只有从代工一途入手。

相对游侠当前的情况而言,这无疑是现实且最具快捷实操性的落地举措。

尾部造车新势力,难如上青天

四个月前,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仍满怀信心地在一场采访中说道“我们目前可能是活得最好的(造车新势力)之一。”

“我们一直没有太激进,这两三年都会保守,跑快了不是好事儿。”

但从现状来看,游侠汽车似乎并不是“跑快了”,而是跑得“太慢”,甚至已经“掉队”了。

如今,经过五年发展,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走到了岔路口。

仅交付一项,就分隔出了蔚来、威马、小鹏等头部车企,而交付的背后,又是资金、技术、产品的综合差距。

除了少部分造车新势力还在保持马不停蹄的追赶之外,绝大多数都将彻底告别舞台。这其中,就包括了一众“PPT造车”车企。

毫无疑问,游侠汽车就是在其中追赶甚至快要“掉队”的一员,更是尾部造车新势力的缩影。

当资本不再激进,热钱不再涌动,游侠汽车们需要面对的,是如何以最少的资源,快速达成落地交付。

毕竟只有达成这个新能源市场最低限度的目标,才有未来的存活资本。

但在目前资本和需求“双寒冬”的新能源市场上,达成这一目标可谓“难如上青天”。

写在最后

一场浩浩荡荡的造车运动碾压而过,从资本狂欢到急速降温,游侠们仍在集体的挣扎着。

而随着洗牌的日益加剧、惨痛的市场洗礼,能坚持到最后的,终究只是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