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常适合年轻人的两款紧凑型车 思域 VS 凌渡

2019年12月25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燃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凌渡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0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思域配有运动外观套件,视觉上更具攻击性。熏黑的镀铬饰条非常具有战斗气息,前包围造型时尚动感。凌渡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看上去较为低矮宽厚。横幅式镀铬饰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奢适宽体轿跑”的宣传看来也有几分道理。

思域柳叶式的大灯显得非常修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凌渡大灯造型硬朗大方,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思域多了大灯延时关闭,凌渡多了转向辅助灯。

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凌渡车身尺寸为4615/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思域的车身和轴距比凌渡更长,凌渡则比思域更宽更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思域造型更加动感。此外,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思域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熏黑五辐式轮圈非常具有运动气息。凌渡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7,品牌为韩泰,多辐式轮圈造型一般。

思域车尾设计动感,回旋镖式尾灯造型别致富有辨识度,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车尾下方采用了中置单出排气设计。凌渡车尾饱满圆润,采用简洁平直的横向线条修饰,塑造了较强的层次感,动态转向灯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思域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简洁,亮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和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凌渡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的饰板和贯穿式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

思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凌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思域的仪表盘造型独特,中置的发动机转速表营造出了丰富的运动氛围。凌渡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形仪表盘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

思域配备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凌渡则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凌渡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思域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配置方面思域更胜一筹。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思域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凌渡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两车在舒适性配置上各有侧重。

思域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凌渡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凌渡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均能满足日常家用乘坐需求,不过两款车的地板中央都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舒适性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凌渡多了后座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内部空间均较为规整,同时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实用性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思域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凌渡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外形动感十足的思域有着更高的马力,小哥也不由想起之前网络上调侃“思域在一百万元以下车型里找不到对手”的段子。另外思域还比凌渡多了头部气囊,安全配置更加齐全。月销量连续半年破2万辆的成绩也充分说明了思域的产品力有多强。

凌渡动力上和思域存在一定差距,同时安全配置也不如思域丰富。不过这款凌渡有着非常可观的优惠力度,毕竟它的官方指导价本来高达18万元。换做小哥我的话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凌渡,虽然看起来思域的产品力更强,但在之前的安全测试中思域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难免让人不够放心。如果是你,你选凌渡还是思域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