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纯电SUV刚推出,就戴上了“叫好不叫座”的帽子

2019年12月25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马自达的造型设计始终都在追求着“减法美学”,没有多余的特征,通过光影来赋予汽车的动感,深得人心。但2019年,马自达国内可并不一帆风顺,截止至今日,2019年马自达1月到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203258台,同比去年下滑19.3%,因此,马自达在国内的处境就出现了“人人都叫好,销量上不去”的尴尬场面。

当然,马自达也在积极进行调整,在全球电动化的浪潮中,各家车企干得风生水起,而马自达则显得有些沉寂,但别担心,就在最近,马自达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想要进一步刺激一下自身的存在感,TA便是马自达MX-30。

马自达MX-30是一款纯电动掀背SUV车型,设计始终是马自达的强项,家族式的前脸有很高的辨识度,也无需做太多改动,因为始终没有过时。巨大的Logo在参数化离散中网的衬托下有了悬浮之感。下格栅融入到了粗旷的底部护板之中,两侧“一”字型LED行车灯有提亮点缀的效果。

侧面用大面的光影凸显了MX-30的肌肉感,如同宝马i3的对开门设计是其一大亮点,但这也注定了MX-30的后排空间不会太出众;末端快速下滑的车顶线和上下分色的视觉效果让车身非常运动。

尾部的特征依然简约,饱满的后部嵌入了炮筒状尾灯,有随时发射之感;底部大面积采用的黑色护板则让SUV的越野感凸显了出来。

MX-30在尺寸方面并不突出,定位于小型紧凑型,长宽高分别为4395mmX1795mmX1570mm,轴距为2655mm。

坐进车内,仿佛置身于日系家居馆。细长的悬浮式中控导航屏是马自达家族的特点;中央通道也被设计成了悬浮式,上方7英寸空调面板将物理按键统统去掉,电子换挡虽小,但看起来十分精致。整体内饰处处散发着绿色环保的气息,例如日式软木铺垫的储物盒、纤维材质的座椅布料等。

配置方面,除了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都将出现在马自达MX-30上。

动力方面,MX-30搭载了e-SKYACTIV纯电动力系统,可提供105kw最大功率和265Nm峰值扭矩,而配置了35.5kwh电池组的马自达MX-30续航是很大的问题,WLTP工况下仅为200km,大大低于竞争对手。而据悉,之后MX-30将推出带马自达王牌的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式版本。

马自达MX-30将2020年在日本上市,届时,长续航版本将一同推出,该车型售价预计为41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6.5万元)。虽然MX-30颜值颇高、做工精致,但如此续航能力和对应如此高昂的价格,此后进入中国市场,相信必然会采取一定的措施,否则,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很少有消费者会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