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全能和性价比征服对手!奥迪Q8正面硬刚卡宴Coupe

2019年12月25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生活中,二选一的情况很多人都会经常遇到,可能也很容易做出选择;但如果这个选择发生在两个价值百万级的物件之间,相信所有人都会再次慎重陷入犹豫。现在,关于奥迪Q8保时捷卡宴coupe之间的二选一题目摆在你的面前,你会如何选择呢?其实并不难。

奥迪旗舰轿跑SUV Q8在成都车展公开亮相,76.88-101.88万的价格区间与保时捷Cayenne和Cayenne coupe有所重叠,也有不少网友评价:买它不如买卡宴!

暂且不讨论这个观点的正确与否,我们先看看他们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才会下如此定论。

  1. 为什么选择卡宴Coupe?

选择卡宴Coupe的想法不难理解,毕竟Porsche和Audi单从品牌属性来讲并不在同一层级,既然已经花费一百多万人民币怀来的一台车,理所当然选择具有更高品牌属性的保时捷更加合适。

尤其是在一台百万级的SUV身上,品牌价值属性确实会有很大的一部分占比。说的直白一点,中国传统的面子观念影响了几代人,花大价钱买低配无非就是为了面子。

2.奥迪Q8为什么值得选?

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二者底子相同

全新奥迪Q8与卡宴Coupe、宾利添越以及兰博基尼Urus都源于大众最顶级的MLB Evo平台打造,作为经典的纵置发动机平台,MLB平台下主要都是更高端的产品。

而与传统的后期架构不同,MLB evo平台是基于纵置前驱为主的基本架构。动力在经过变速箱后通过锥形齿轮反向传递,动力分配更加均衡。同样的出身,全新奥迪Q8与卡宴Coupe拥有完全相同的硬件基础。

身处奥迪家族SUV列表旗舰位置,面子一样到位;

与A8和R8一样,身为“8”系列车型,全新奥迪Q8定位为SUV产品旗舰。同时,也是运动轿跑SUV的标杆之作。

外观方面,奥迪Q8采用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大尺寸把变形中网搭配粗壮“面具”饰板将这台中大型百万级SUV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一次见到这台车我便认定:这绝对是台颠覆之作。

相反,卡宴Coupe虽也是一款较新投入市场的产品,外形尤其是前脸依旧是和普通版卡宴保持一致,平直的线条显得较为内敛,缺少了一台轿跑SUV该有的运动范。

两款车的侧面有着完全不同的造型,全新奥迪Q8侧面设计理念来源于传奇车型—Ur-Quattro,在主流车型都在延续传统的溜背造型时,奥迪Q8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下滑的造型特点鲜明,在实用性上也有极强的优势。

保时捷卡宴Coupe的侧面更像是压低了的卡宴,传统的溜背造型新鲜感明不是很强。和Q8相比也少了一些冲击力。

车辆尾部方面,卡宴Coupe线条饱满,贯穿式尾灯为最新的家族设计,为整车的科技感加分不少,但风格相似的尾灯样式也有不少人在路上会把它错认为Macan。

奥迪Q8车尾汇集了现如今奥迪高端车型上的优秀设计亮点,线条犀利富有层次,而贯穿式尾灯也仅仅是高端车型A7,A8和唯一一款电动产品e-tron才能享有,高端专属格调尽显。

我们细致比较两款车,全新Q8只有顶配55TFSI尊贵动感型能够和卡宴Coupe入门的3.0T车型产生价格重叠。

在动力系统上,卡宴Coupe采用一台3.0T的V6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最大扭矩450N·m;奥迪Q8的3.0T发动机还配备同级唯一的集成式轻混系统,其最重要的部件为锂离子蓄电池和皮带式交流发电机启动器(BAS),后者为车辆的48V主电气系统供电。可在制动和滑行过程中回收能量。电动机可辅助发动机运行,提高车辆性能,改善燃油经济性。

不仅如此,动力表现也有增强,最大扭矩提升至500N·m,仅需6.2秒就可以将这台五米长的大家伙推到100Km/h的速度。

而为延续Quattro强大的四驱性能,奥迪还为Q8标配了纯机械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或低摩擦路面可大幅增强驾驶安全性和稳定性,一般情况下,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轴和后轴,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分配至70:30或15:85。

如此比起来卡宴Coupe的离合器片差速器便显得相形见绌。

3.选配后的价格差异可能超出你的想象

如果单从指导价作比较,卡宴Coupe甚至比Q8顶配价格还要低两万元。但了解保时捷的人都知道,保时捷除了盾牌标之外,最大的特色莫过于让人眼花缭乱的选配清单了。想买到不选配的保时捷,可能性基本没有。

抛开动力和四驱性能的差距,卡宴Coupe想要达到同价位Q8的配置也是可以的,但是为此,你会付出高昂的选配价格。

想要Q8的22寸轮圈,卡宴Coupe22英寸选装轮圈最低47100元;除了基础的黑和白,想要选择鲜艳一点的车身颜色则需最低13500元、16向调节带加热通风按摩的Nappa真皮运动座椅、矩阵式LED大灯、23喇叭Bang&Olufsen音响、HUD抬头显示等等这些舒适和科技性配置在卡宴Coupe上配齐已经满配,选装价格也已经超过30万达到了选赔钱裸车价的三分之一。看到这里,你还会觉得卡宴Coupe有性价比么?

最后:Q8和卡宴Coupe更像是一对组合拳

全新奥迪Q8保时捷卡宴Coupe都是豪华运动轿跑SUV的代表作,最新上市的Q8更是以家族旗舰的身份进驻市场,奥迪百年来的造诣在这台SUV身上尽数展现。凭借着与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相同的血统背书和技术共享,全新Q8能够一鸣惊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而卡宴虽与Q8有相近的血缘关系,但毕竟是出身斯图加特的保时捷,一切的优质条件都是要用高昂的代价换来的。

除非消费者的腰包不差钱直接跳过低配选择动力更强的Cayenne S以上级别的配置车型,否则,对那些预算刚刚达到入门版车型的潜在用户来说,奥迪Q8则在Cayenne之外,提供了一个更为实用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