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不同的法式风情 天逸 C5 AIRCROSS VS 标致4008

2019年12月25日 14: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天逸 C5 AIRCROSS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360THP 进享型 国VI天逸 C5 AIRCROSS 2020款 360THP 进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标致4008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改款 360THP 尝先版标致4008 2019款 改款 360THP 领先版,官方指导价16.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天逸 C5 AIRCROSS前脸较为饱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横幅式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显得非常精致,下包围造型个性,极具辨识度。标致4008前脸看起来年轻时尚,点阵式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质感不俗,下包围造型运动,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

天逸 C5 AIRCROSS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远近光灯标配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标致4008狮眼大灯十分经典,远近光灯同样是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天逸 C5 AIRCROSS多了转向辅助灯。

天逸 C5 AIRCROSS的车身尺寸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标致4008的车身尺寸为4510/1850/1628,轴距为2730mm。两车长度和轴距相同,天逸 C5 AIRCROSS更宽、更高。天逸 C5 AIRCROSS多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标致4008此处配图为2019款 改款 360THP 尝先版天逸 C5 AIRCROSS标配规格为235/55 R18的轮胎,标致4008配图为225/55 R18的轮胎,实际标配规格为215/65 R17的轮胎。

天逸 C5 AIRCROSS尾部比较饱满,显得力量感十足。尾灯造型立体,内部结构精巧,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标致4008尾部稍显方正,狮爪尾灯非常抢眼,极具辨识度。下方银色镀铬饰条,既提升了质感,又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

天逸 C5 AIRCROSS的内饰较为简洁,但并不缺少科技感和时尚感。中控台上部为塑料,中部采用皮革包裹,但质地偏硬,手感一般。标致4008内饰设计风格较为独特,但视觉效果极佳,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搭配镀铬饰条,质感突出,手感不错。

标致4008此处配图为2019款 改款 360THP 尝先版天逸 C5 AIRCROSS标配真皮材质的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标致4008配图为真皮材质的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实际为塑料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一般。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40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标致4008此处配图为2019款 改款 360THP 尝先版天逸 C5 AIRCROSS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标致4008配图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实际为双炮筒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一般。

两车均配备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标致4008采用悬浮式设计,更有时尚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天逸 C5 AIRCROSS多了CarLife,标致400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天逸 C5 AIRCROSS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天逸 C5 AIRCROSS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温度分区控制。标致4008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天逸 C5 AIRCROSS占优势。

标致4008此处配图为2019款 改款 360THP 尝先版天逸 C5 AIRCROSS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较为一般,但座椅色彩搭配协调,视觉效果不错。标致4008配图为真皮材质的座椅,实际为织物材质的座椅。此外,天逸 C5 AIRCROSS主驾驶座为电动调节,副驾驶座为手动调节,标致4008主/副驾驶座均为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都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在话下,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小,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不过天逸 C5 AIRCROSS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舒适性和安全性。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天逸 C5 AIRCROSS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天逸 C5 AIRCROS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6L,标致4008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1升,显然前车更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扩展性也不错。

两车都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天逸 C5 AIRCROSS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标致4008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两车后悬架均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两车终端售价不相上下,但天逸 C5 AIRCROSS的整体配置明显丰富不少,这能带来更佳的用车体验,相对标致4008而言,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致4008的内饰设计十分优秀,相信能轻易地俘获大批的颜值控,但较低的性价比,难免会让人望而却步。这两款车,你更喜欢谁的设计?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