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标难求!北京市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等9年

2019年12月25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cn)获悉,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新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据了解,截至目前,新能源指标申请者已超过45万人,新申请者或等到2028年才能获得指标,而普通车指标中签难度也有可能再次攀升。

具体来看,经审核,截至2019年1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35437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72036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5867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263家。

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按照现行配置规则推算,本期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轮候9年才能获得指标。

此外,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的工作意见》(京高法发[2018]74号),经北京市法院认定,本期共有5798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逐渐成熟、产品多样化,消费者的购车思路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以北京为例,若在2017年8月底申请新能源指标排队,即可在2018年2月的全年配置过程中获得指标,排队时间相比如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随着北京2018年燃油车指标减半的消息公布,以及越来越多NEDC续航里程400+的车型出现。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转变了想法,认为新能源车逐渐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因此也出现了今日轮候人数超过45万的数字。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也发文呼吁,“北京等限购城市应迅速按照国务院要求,明显放宽电动汽车购置限额,缓解因总体市场疲软和政策剧烈变动造成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趋势,同时北京市三年内应每年多发放1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