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的大排量后驱车,英菲尼迪Q50S改出自己的特色

2019年12月25日 14:26:04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如果让你说出又猛又低调又能兼顾日常的车型,你会想到谁?也许脑海中会浮现出很多小钢炮。不过呢,今天我们可不想再提那些短小精悍的四驱小王子们,而是给大家带来很少会被人提及的车型:英菲尼迪Q50S。

今天的车主来自上海,他上一辆玩过的车子是本田思域,也是国内比较早一批的十代车型玩家。从竞技到姿态,他的思域早早就改到了满级的状态。

虽然1.5T的思域在同级别里面拥有非常高的可玩性,但是呢,小排量涡轮车始终缺少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而车主一直对VQ37这款发动机喜爱有加,于是购入了英菲尼迪Q50S。

在40万的区间内,Q50S可以说是相当猛的一款后驱车了。但是过于低调的它,经常被人忽略。正是因为少人玩,所以才能激发起车主的改装欲望。而这辆车在他的手里,经历了三种风格的转变,每一种都别有风情。

最开始是这种比较素雅的车身配色,搭配上大抛边的轮毂,调节到非常大的倾角,论视觉上的姿态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玩车的过程中,车主结识了几个好朋友,他们创立了一个在国内玩车圈非常有特色的组织:深夜永久。在一段时间内,这种像是经历过战争的车身漆面效果,成为了他们的标识色。

想要获得这种风蚀的车身效果,需要特殊的工艺处理,也要把握住平衡。如果太少的话没有效果,如果太多的话就显得车子非常脏乱。只有刚刚好,才会有艺术感。

不过呢,开着这样涂装的车子走在路上,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懂得这种艺术的效果。停在路边,不仅容易被围观,还可能有好奇的人上去摸一下车子。

在夜晚的街道上,这一队像是从二战中退役的“战斗机”低空掠过,夸张的车轮倾角几乎要占满整条车道,不免让人感觉到非凡的气势。

夸张的姿态,如果行驶在超好的路况下或许还行,但是在国内这种情况下,必然会遇到各种问题。玩了一段时间大倾角之后,车主也觉得太费劲了。鉴于车子是用来开的,也要能够享受到驾驶的乐趣,于是他决定再次进化Q50S。

这款3.7升的V6发动机拥有351马力的输出,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虽然这个数据可能不够劲爆,但是大排量自吸车在中高速的加速感却并非几点几秒的冰冷数字能够传递出来的。

而为了发挥出这辆车的动力,车主的第三次转变就是往竞技风格去改装。重新调整了倾角,换上新的轮毂,搭配上定制的外观件,然后将引擎盖垫高,那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就出来了。

现在的形态适合日常,也不失美观。车主也表示目前是他觉得最满意的状态。不仅看起来舒服,开起来也很舒服,也能发挥出这台车真正的动力。

虽然这辆车目前在外观姿态方面保守了很多,但是仍然能够看出这是深夜永久的风格,这也是他们在审美方面的独到之处。通过自己的经验,摸索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国外的案例。

从思域的各种风格玩到Q50S的各种风格,本期车主的经历非常丰富。也正是因为对改装的热爱,让他坚持到了今天,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部Q50我会继续玩下去,因为我觉得一台真正合格的改装车是要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不是聚会了改一下,聚完会就卖车,这不是真正玩改装的意义,只是博眼球的一种表现。让车注入灵魂还是需要用很多心思和花很多时间在上面的,绝不是简单的一个星期一个月就能完成的事情。”

随着涡轮车型越来越多,这辆拥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Q50S就显得非常珍贵了。希望拥有它的人能够继续爱护下去,多年之后可能变成经典。

🚗 车主/ 浩浩

📷 摄影师/ Razor、ZZ、羊脂球丶TR_YJ、ROACH YA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