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车叫好不叫座?两厢思域破“魔咒”让你欲罢不能!

2019年12月25日 14:26: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市场中,两厢车的销量似乎是有点尴尬。虽然在我们的认知中,大家对于两厢车的喜爱程度没什么变化,但是却都不愿意为两厢车买单。不过,车企们却并不打算放弃两厢车市场,不仅是高尔夫与飞度都有了全新的换代车型,就连本田"神车"思域也加入了战场,不过两厢思域能否改变如今两厢车市场的现状呢?

苟延残喘的两厢车,"年轻运动"是唯一出路

其实对于两厢车的现状,大家应该也能感受到一些,从平时我们在街上看到的车型就能够知道,两厢车在如今的市场上确实有点卖不动了,也就只有少数的几个车型在坚持着,如高尔夫、飞度、雅力士等等。虽然喜欢两厢车的朋友不少,但是真的到了要购车的时候,两厢车会被第一时间排除出我们的选择,就算是入门级的三厢车也比两厢车畅销。而在国外广受欢迎的高尔夫在国内也走上了下坡路,"平民超跑"飞度也因为暂时没有国六标准的新车而被大家嫌弃,一时间两厢车市场竟没有一款能打的选手。

同时,全新一代马自达3、新款威朗都取消了两厢版本。可以说,如今的两厢车已经相当边缘化了,整个细分市场之中甚至没有一款车型可以拿得出手,越来越多的车企也是放弃了这一车型。

就目前而言,两厢车市场的主要车型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家用化车型,比如骐达、高尔夫、致炫、Polo、焕驰等,销量相对较好的也大多是此类车型;二是运动化车型,比如福克斯两厢、飞度等。

毫无疑问,家用化车型的受众面要比运动化车型广泛得多,所以大多数的车企都选择了在这一细分市场布局。但目前的问题是,这种车型的可替代性太高,消费者既然要买一辆家用车,为什么不选择市场认可度的三厢轿车呢,朗逸、轩逸、卡罗拉它不香吗?如果预算有限,A0级两厢车的价格也能买到自主紧凑型轿车,整车的质感、配置、空间都要出色得多。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两厢车才愈发不受待见。

因此,两厢车想要在市场中谋一条活路的话,也就只剩下了运动化这一条路可以走,事实上,也只有运动化才是两厢车的未来,原因在于两厢造型可以赋予整车更加动感的姿态,这是两厢车区别于三厢车的最大卖点,而这正好就是两厢思域的最大机会。

将运动感发挥到极致,两厢思域就是这么强

"神车"思域,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不仅拥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以及口碑以外,思域的知名度也是非常的高的,这也就使得思域的受众群非常的广泛,并且年轻运动的思域正好是当今最受追捧的运动家轿,两厢思域的引入自然也就有了非常好的产品基础和用户基础,新车的第一步已经打得非常结实了。

另一方面,两厢思域作为思域车型的"本体",在设计之初便比三厢思域更占优势。两厢思域的整体造型比三厢思域看起来更加的年轻运动,非常符合思域的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并且,目前思域的高性能版本TYPE-R是基于两厢思域打造,对于消费者来说,TYPE-R版本的思域就如同是信仰一般,买不到TYPE-R买一辆两厢思域,多少也算是一种安慰。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定会有很多车迷将两厢思域改成TYPE-R的样子。'

小编语

虽然说现在确实不少人还是喜欢两厢车,但是在车市不明朗并且其他车型的优惠价格都很低的情况下,三厢车却还是会比两厢车更加的具有竞争力。但不口否认的是,两厢思域的出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作为目前在国内最火的车型之一,两厢思域还是非常有希望让大家看到两厢车的魅力所在,重新愿意选择两厢车作为购车选择。作为消费者,你觉得两厢思域好看吗?能够带领两厢车型重新走进大家的视线中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