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买日系德系?又一合资紧凑SUV入市 标配四驱 不足19万起

2019年12月25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2019年年末,紧凑SUV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热闹不凡,各家主流合资品牌不约而同的推出新车,本田皓影丰田RAV4荣放、威兰达等。随着这股"上新"大潮,在12月19日长安福特也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SUV车型——锐际,并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专属的前脸风格以及首次加入ST-LINE版本。对于不想买日系德系的消费者来说,是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外观方面,福特锐际采用了两种外观样式,分别为Titanium版(中低配)和ST-LINE版(顶配),两者之间的区分在于,Titanium版前格栅尺寸更大,内部由镀铬饰条与黑色饰条交错点缀,并与两侧LED大灯组连为一体,这一版本也是针对于中国市场打造。

而ST-LINE车型则完全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相对尺寸更小的中网格栅,内部全部由黑色网状辐条进行修饰,相比之下运动元素更为突出。

来到车侧,锐际采用了低倾A柱与溜背式车身设计,粗壮的腰线体现出较强的光影效果,同时还增加了很强的肌肉感,这也是美系车惯用的设计手法。尺寸方面,锐际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整体尺寸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水平,相比刚上市的本田皓影,在轴距上还有着不错的优势。

尾部设计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多条硬直"筋线"贯穿的车尾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排气方面,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布局方式并且是"真家伙",一定程度的提升了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区别于海外版,同样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在用料方面,Titanium版和ST-LINE中控台分别采用了软性材质和Alcantara材质覆盖,视觉效果和触感都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平。

换装的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了SYNC+系统,支持语音、在线导航等功能;全新样式的下平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空调面板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采用旋钮+触摸的操作方式,此外,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有全车8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越野、雪地)、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等。而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有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支持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LKA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福特锐际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8匹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与之匹配8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从参数来看,锐际有着同级中较为出众的性能及动力储备。

白希文总结:

锐际作为福特在紧凑SUV市场中的重磅产品,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方面都具有不错的表现,同时配置及动力方面在同级别中也有着较为出众的优势,总而言之是一款比较有诚意的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锐际虽然提供了两种版本,但实际上却以高低配置进行区分,也就是说喜欢ST-LINE更运动的话只能买顶配、喜欢Titanium版只能接受低配置,在车型配置的设计上选择性不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