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腾上市:“半新”的新迈腾家族,开启的却是全新的未来

2019年12月25日 15:12:1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自从2007年起,以“迈腾”之名征战中国市场12年后,这款一直主打“原汁原味”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再次迎来了新款车型的上市。

但这次有点不一样的是,新迈腾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而是连同新迈腾GTE,首次以新迈腾家族的名义登场。两款新车共提供10种配置选择,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30.99万元。

德系车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可以称得上是“现象级”的存在,一直被各种吐槽,但市场地位却从未被超越。乘联会发布的11月销售数据分析报告中显示,德系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近两年都保持在20%以上,一直领先日系、美系和法系合资品牌。今年1-11月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24.9%,同比增加2.6%。

换句话说,中国市场上每卖出四台车,就有一台是德系车。

在乘联会的销量分析报告中,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今年车市遇冷,几乎各个细分级别的车型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唯独新迈腾所在的B级轿车市场不降反升1.3%,市占率上升到了10.2%。

日系三强的代表车型雅阁、凯美瑞和天籁都相继完成了换代,其中雅阁和凯美瑞换代后的表现都相当抢眼,所以新迈腾对这次的改款自然也不敢掉以轻心。

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或许不是其最能走量的车型,但旗舰车型的产品形象以及技术水平,却是直接决定了这个品牌的天花板高度。新迈腾卖得越好,对其他车型的提振作用自然就越大。

在过去的两年里,迈腾都是B级车的销量冠军,而今年在探岳和探歌的助力下,一汽大众更是有望夺得全年的车企销量冠军。

尽管不能把所有的功劳都记在迈腾名下,但平心而论,迈腾绝对配得起“功不可没”四个字。

在知行君看来,作为绝大多数主流合资品牌旗舰车型的“集中地”,B级车能在车市寒冬之中,销量与市场份额实现逆势扩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B级车的“质价比”获得了更多人认可。

作为过去一直“一览众山小”的狠角色,迈腾当然知道怎样保持自己的竞争力。这次新迈腾打出了极具竞争力的“智能牌”。

“智能化”的浪潮已经势不可挡,但有意思的,目前在销售榜单上位居前列的主流B级车之中,真正能跟得上这股浪潮的确是凤毛麟角。

新迈腾显然精准地看到了这一点。

因此,新迈腾趁着这次改款的契机,一下子把“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IQ.DRIVE智能驾驶技术以及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都全部武装到了身上。要知道,这三大智能科技,都是首次出现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车型上。

“众行家”是一汽-大众的全新车联网品牌,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能手机控车等核心功能。“众行家”除了支持混合语音识别等语音交互功能,还具备地理围栏、智能家居、应用服务、电子支付等交互功能。

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是涵盖了与驾驶、泊车及改善行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技术,集成了Travel Assist 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并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

而更厉害的就是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了。配备自适应前照灯系统以及可变远光灯的照明矩阵式LED大灯,让新迈腾成为全球第二款配备矩阵大灯的车型。这灯光系统还包括具有Click-Clark效果的全LED尾灯、同级首次采用的外饰氛围灯,以及3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

光凭这三大智能科技,就足以让新迈腾在B级车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了。

除了更智能的新迈腾之外,首次登场的新迈腾GTE也是一大亮点。搭载了全新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迈腾GTE,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秒,综合峰值扭矩为400N·m,最高车速可达200km/h,动力性能足够强劲。

但让人惊喜的是,新迈腾GTE的综合油耗仅为1.8L/100km,综合电耗仅为16.5kwh/100km。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新迈腾GTE的续航里程即可达到56km,足以满足大多数车主的日常通勤需求,25.39万元起的市场指导价也体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知行有话说

新迈腾在“智能化”这方面的提升力度,的确超出了包括知行君在内的很多圈内同行的意料。而为了隆重其事,在发布会上甚至还请来了京东、腾讯等合作伙伴的高管亲身到场站台并介绍相关功能,这在过去是并不多见的。

对于这个级别的参赛者而言,几乎只有“全能型”的选手才有机会占得一席之地,换句话说不仅需要有足够的过人之处,更不能有明显的短板。此次经过多项智能科技赋能的新迈腾,显然将能再次将对手甩于身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