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从两千涨到两万,比亚迪宋Pro到底有何“魔力”?

2019年12月25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202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正式落下帷幕。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38万,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290万,而2020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41万人。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来形容研究生考试竞争的激烈程度,显然恰如其分。

无独有偶,对于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而言,竞争压力之大可以说是丝毫不亚于研究生选拔。在哈弗H6稳居销冠、根基牢固,而合资SUV名声在外、销量稳健的情况下,紧凑型SUV市场可谓一片焦土,后起之秀别说想成为爆款,仅仅只是“立足”,都已相当困难。

然而,今年7月份上市的比亚迪宋Pro,无疑便是一个“特例”,不仅连续四个月均保持销量持续增长,而且月销量也从6月份比亚迪宋的2455辆,提升至11月份宋Pro的20038辆,月销量从两千台涨到两万台,可谓是成绩斐然。

仅从售价方面来看,宋Pro的“8.98万-11.98万元”价格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比这个价格低的车型大有存在。那么,比亚迪宋Pro到底有何“魔力”,能够在短短数月时间内便受到众多车主的喜爱?今年上市的紧凑型SUV那么多,为何偏偏它能成为“10万级‘品智’新标杆”?在一番分析之后,答案显而易见。

顶级调校,极致驾控体验

几年前笔者刚拿到驾照的时候,有一位老司机对我说:“不跑个5000公里,手动挡根本开不熟,所以买车尽量还是买自动挡吧”。对于这句话,相信很多新手司机都深有感触,尤其是对于那些拿了驾照好几年,却从不开车的人而言,想开手动挡免不了要“回炉重造”。然而,与其他品牌用手动挡、自动挡区分高低配车型的做法不同,宋Pro全系标配1.5T+6挡湿式双离合的做法,显然配得上“厚道”二字。

具体来看,宋Pro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着最大马力160匹、最大扭矩245N·m的数据表现,虽说仅算同排量中等水平,但也足以应对日常用车,符合这个价格的定位;与此同时,搭配上全新优化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宋Pro可以实现0.2秒换挡,改善干式双离合换挡顿挫的缺点、实现媲美6AT变速箱顺滑感的同时,油耗也得以降低至7L/100km以下,从而真正实现“好开又好养”,成为顾家车主的钟意之选。

当然,作为一款家用SUV,除了动力表现以外,驾控感受、乘坐舒适性也是车主相当在意的内容,为此,宋Pro也是下了一番不小的功夫。宋Pro全系标配采埃孚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准确的转向角度、灵敏的转向响应,足以使车主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感受。

此外,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前后独立悬架,宋Pro能够在任何路况下都为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再加上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的专属调校,整车的底盘表现更为扎实,整车品质也上升至更高档次。

毋庸置疑,在买车的时候,几乎所有车主都希望发动机性能越强越好,但是伴随着马力的提升、扭矩的增大,油耗、维修等费用增加却是车主嗤之以鼻的。相较而言,宋Pro的动力系统经过了百万用户验证,日常用车成本也在多数车主可接受的范围以内,这不就是车主心心念的“黄金动力”吗?

智领未来,营造科技生活

看过动力性能,相信没有人会否认宋Pro“有两把刷子”,但是,如今的私家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尤其是在长途出行、城市拥堵等情况下,整车的智能配置、娱乐系统就显得至关重要。背靠比亚迪的强势助力,宋Pro也有着不俗实力。

在车载系统方面,自主品牌保有不小的领先优势,尤其是对于比亚迪而言,更是研发出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在业界享有盛誉。实际使用过程中,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可支持400万+APP应用的下载,搭配上12.8英寸的8核可旋转Pad,能够实现诸如抖音、美团等软件的流畅应用,令中控大屏拥有堪比移动终端的使用效果。

当然,智能配置对于用车生活的改善不仅止于车载系统方面,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更是在保障安全、减轻驾驶强度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相对而言,虽说顶配车型不足12万元,但是宋Pro已经配备有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的配置,在过年回家跑高速、城市高架跟车的过程中,发挥出显而易见的作用。

科技的诞生是为了更好地改善生活,在用车生活的细节方面,宋Pro也贴心地加入了很多科技感。虽说全系标配遥控钥匙、远程启动不算独有,但是宋Pro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蓝牙钥匙的做法,还是非常少见,避免了车主忘带钥匙的麻烦,轻松进入“3.0用车时代”。同时,高配车型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更是深得年轻车主的芳心。

可见,作为一家注重技术、坚持创新的汽车公司,比亚迪在推陈出新、营造科技感等方面有着不断追求,而伴随着科技配置的不断下探,车主也能够享受到更加轻松、便捷的用车生活,这可能也正是宋Pro吸引人的亮点所在。

大师操刀,兼顾好看实用

正如“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一样,虽说颜值不能“当饭吃”,但不可否认它对于车主购车也起到了重要的参考意义,成为一款车型由初出茅庐到成为爆款的最大驱动力。毫无疑问,宋Pro深谙此道,在颜值设计方面也可谓不遗余力。

得益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前法拉利外观设计负责人洛佩兹的加入,比亚迪造型设计能力愈加醇熟,宋Pro首次采用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便是最好力证。前脸方面,宽大的六边形格栅气势十足,搭配上连接左右大灯的银色镀铬条,使得“龙脸”的艺术感跃然眼前。同时,得益于400颗LED光源的加持,宋Pro的前脸炯炯有神,提升颜值的同时,也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更重要的是,LED大灯全系标配,每位车主均能享受到。

从侧面来看,宋Pro贯穿前后的上下两条腰线,使整车颇具“肌肉感”,而熏黑的B柱、C柱所营造出的悬浮车顶,尽显“运动感”,使得整车更显年轻与活力。在车尾方面,贯穿式双层尾灯搭配上银色镀铬条,很有辨识度,夜晚点亮时,包含点状、带状的尾灯更具时尚气息,堪称令人过目不忘。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车辆空间大小也是车主极为在意的内容,而宋Pro在尺寸方面也保有不小优势。从参数来看,宋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也达到了越级的2712mm,无论是后排乘坐还是后备箱装载,都能有不小空间。此外,得益于后排纯平地板、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宋Pro在5人乘坐、运输大件行李时拥有一定优势,过年走亲戚时,不用担心车子坐不下或装不下了。

结语:在乘联会11月份的SUV销量排名中,宋Pro以月销2万+的名次荣登排行榜前五,力压奇骏、途观等热门合资车型,成为上月的最大黑马。但是,成功不是偶然的,正是因为动力、配置以及外观等方面的综合提升,才造就了宋Pro如此“吸粉”能力。不得不说,在车市寒冬中,这个“爆款”称号显得更为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