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DX5搭载三菱发动机、独立悬架,还拿下CCPC赛17个奖项

2019年12月25日 15:31: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 | 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勿侵权

对于中国电子竞技尤其是英雄联盟玩家来说,2018年是一个丰收年,亦是向世界证明LPL赛区实力的一年。当IG战胜G2挺进S8总决赛时,解说remember一句“翻过这座山,让世界听到你的故事”,既是对IG战队也是对LPL的最后寄望。

是的,在此之前LPL虽拿下不少其他赛事奖杯,但唯独最被公众认可的S系列赛奖杯历时7个赛季都未能如愿。一个“虚空赛区”标签,伴随着LPL赛区与每一年的各大种子队伍。何以为证,唯有翻过高山,以奖杯为证,金色的雨会为你而落下!

不止于电子竞技,于众多领域的人、事物乃是产品,想要获得公众的认可,唯有在赛事中登顶才是粉碎流言蜚语的捷径之一。基于此因,1975年的那支中国登山队重整出发,2019年一辆名为东南DX5的SUV也接受了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挑战。

翻过的山,得到的奖,是世界对你褒奖!

那一年的登山队迎难而上,今年的东南DX5在CCPC上也并非一路坦途。

素有“汽车界奥运会”的CCPC大赛,仅许未改装的量产车参赛,而等待它们的是高温、高海拔、极寒等极端环境,以考验车辆的全方位性能操控表现。

然而,作为一款9月刚刚上市的新晋SUV车型——东南DX5经受住了各类赛事考验,接连斩获十七项冠军。其中,12月8日的牙克石收官之战上,凛冬严寒中,东南DX5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品质和出色的赛场表现能力夺得性能综合赛冠军、空调升温赛冠军、爬坡赛冠军、蛇形绕桩冠军、定圆测试冠军五冠王,顺势成为10万级紧凑型SUV组别的综合冠军。

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有备而来,此刻还未被定论,但属于东南DX5的故事算是开了序章,品读的人也多了起来。

硬核实力,是厚积薄发的积淀

2018年仁川那场金色大雨之后,关于英雄联盟、LPLIG战队的故事让人有了兴趣,弃坑的玩家又有了“网吧五连坐”的冲劲。LPL不曾是软蛋,但S系列赛的成绩从亚军到冠军,这一小步却用了数年时间试炼、历练而来。

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撇去天才,大多数人、事的成功皆是厚积薄发而来。

△图为东南DX5在牙克石站所取得成绩

与LPL一般,东南DX5早在CCPC昆明站就曾勇夺紧凑型SUV组的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0-400m加速比赛、性能综合赛5个单项冠军。而这些成绩离不开其稳定可靠的“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

作为国产SUV,东南DX5却有一颗“合资”的芯。其搭载了三菱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及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5600kW/rpm,峰值扭矩215/2000-4000N·m/rpm。与之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箱、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丰富的动力组合可供不同用户的选择,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

同时,专业级SUV底盘、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搭配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让东南DX5拥有雪上穿梭的自然随性。这对于北方车主来说,最是温情;而南方车主虽难有此等体会,但平顺过弯、过坎也颇让人安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出众安全配置的加持也让东南DX5在CCPC大赛中有了更出色的操作空间。从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60%以上的超高强度刚材料应用,再到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搭载,东南DX5在安全性的用心所致无需多言。360°AVM全景环绕影像、EPB智能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的搭载,也足以说明东南DX5对车主、生命的莫大尊重。

全方位涉猎,是提升自我价值的捷径

“混沌初开,万物始生”。此后,便开始有了竞争。

回想当年,蹲着网吧、窝在上下铺的老WE战队,属实还有些年代感。这些年来,在多方的关注和支持之下LPL赛区愈发规范,从选手培训、战术开发、数据分析加盟,乃至于选手的心理健康均有涉及……可谓是顶级赛区的养成记。

放在当下,光有天赋已不足与他人一较高下。唯有全方位的涉猎,扬长补短方能提升自我价值。作为新生力军,东南DX5除了强悍的性能操控,更以高颜值、精致品质自我包装。

在颜值上,东南DX5虽有中西混血感,但却是坚持原创的成果。在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联袂打造时,东南DX5融入了诸多东方韵味的设计元素。而从展翼式的前脸设计,到尾部的全新英文尾标应用,除呈现东方神韵之外也融合了西方的时尚感。

仪表示人,真诚待人。东南DX5内饰多以软质包覆,配以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感饰条,质感已超越车辆本身价值。而飞行舱式的内饰设计,搭配10寸悬浮中控屏及7寸液晶仪表盘,彰显科技感。内置的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囊括导航系统、人机交互等功能,海量多媒体娱乐资源为出行增添乐趣;同时,配套开发的东南智联APP具备同级少有的蓝牙钥匙功能。

除了看得见的,在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东南DX5也严格管控,彰显其高品质。

在NVH方面,东南DX5全车身无死角加装隔音降噪材料,为车辆提供深海级静谧环境,整车抗噪水准同级领先;通过使用环保材料降低有害气体的产生,搭配精控智能恒温空调,为驾乘者提供清新环保的车内环境。此外,世界级先进供应体系及全球优质资源也为东南DX5的高品质提供强大保障。

写在最后

岁月如梭,今年S9赛事,LPL赛区再度夺冠。不少玩家却直言少了去年的激情,大概这就是成功之后的习以为常,亦或是我们常说的实至名归了。

同样,这一年,已然一战成名的东南DX5开始走进更多用户视野之中,其强悍的性能操控、高颜值乃至高品质,也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尤其6.99万-9.99万元的售价,给了更多人拥有东南DX5的勇气。正得益于此,我们相信往后的东南DX5也将如LPL一般再战再胜,一往无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