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的鸥翼门有什么功能呢?

2019年12月25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说起特斯拉,大家都知道它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大咖,不仅内在的实力过硬,漂亮的外观设计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眼球,比如特斯拉Model X这款车,设计精致、简单,尤其是它鸥翼门的设计,非常的拉风。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特斯拉Model X这款车怎么样?它鸥翼门的设计仅仅只是为了拉风,还是有其他功能呢?

首先,我们看一下特斯拉Model X这款车的基本特点。

1. 外观

该车采用的是特斯拉家族式的前脸,进气格栅非常小,与特斯拉标志完美组合,独特的鸥翼门为它增加了很多亮点,整体比较前卫激进,识别度很高。

2. 内饰

该车的内饰简约时尚,科技感很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语言识别控制系统等配置均得到了体现。

3. 动力

Model X搭载的是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和一台后置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577马力,最大扭矩844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短为2.9秒,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75km。

其次,我们重点来看一下特斯拉Model X的鸥翼门设计的出色之处。

1. 鸥翼门的设计如题目所言,非常的拉风,尤其是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像一只准备起飞的海鸥,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一种炫酷的视觉享受。

2. 特斯拉Model X作为一辆概念车,如果用普通的拉门或者滑动门,看上去比较俗气,鸥翼门的开启角比较大,能够满足流线的车身外形,也符合概念车的身份,这是特斯拉Model X的标志和专利。

3. 另外,鸥翼门在车门和车身的交汇的地方有一副铰链,我们打开车门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固定的转动轴,也就是车门弯折处的角度是可以发生改变的,然后通过车辆配置的超声波传感器,即便是在比较狭小的空间,也可以灵活躲避开障碍。

4. 打开鸥翼门的时候,高度比较高,对于普通人乘车不需要弯腰,即便是下雨下雪,也能起到遮挡的作用。

当然,鸥翼门的设计也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鸥翼门破坏了车辆顶棚的完整性,会导致天窗漏水;打开鸥翼门虽然比较帅气,但对于车位拥挤的大中型城市来说,没有太大空间提供它施展等。

综上所述,特斯拉Model X的鸥翼门不仅仅只是拉风,它还能带来一些文中介绍的实用的地方,为特斯拉Model X这辆车锦上添花。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