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新车曝光,预计7万左右,这设计也是没对手了!

2019年12月25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车里,微型车占据着纯电车市场不小的份额,尤其to B市场的布局,更是让微型车有着不小的需求,这也让微型车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增长。

其中,宝骏E100跟E200两款5-6万元左右的纯电微型车已经拿下国内纯电车市场总销量第三的位置,今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获得3.9万台。但是,宝骏新能源并不满足于当下,第三款车型--E300已经开始露面。

此前,宝骏E300已经被爆出在工信部进行申报,而实车图也得以被纰漏,这次,关于宝骏E300这款新车我们来进一步剖析下,相比起E200和E100,E300到底有何不同?

宝骏E300的设计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首先双圆角矩形的大灯被LED灯带所勾勒,规矩之中又带着一点呆萌,比起E200的犀利,显然E300更偏可爱风格。

E300的车头采用上下分层设计,底部保险杠区域前突面积较大,跟大灯以上车身部分形成错位,并辅以方正的造型设计,让E300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不仅具有科幻感,也很萌宠;而在保险杠两侧边缘处,还加入了了竖形LED灯条。

E300延续了E家族的拼色车身设计,从45度角看过去,车身分层效果更明显,整个车顶像是跟底盘吊装拼接而成,让人想起《星球大战》里BB-8的造型,有“异曲同工之妙”。

比起车头设计上的新奇,车尾的设计并不抢眼,整体跟E200等车型保持一致,以简约的风格设计为主,不过E300在尾窗两侧有C形的灯带镶嵌其中。

由于目前E300只放出申报图跟渲染图,且车辆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内饰图样并未被放出。不过根据谍照可以看到,E300的内饰风格依旧走的简约风格,中控台的造型跟E200以及E100有所不同,预计将采用新的设计。

新车将会采用3座的座椅布局,整车尺寸将比E100跟E200更大一些。提供3座的布局设计是该车比较有趣的想法,如果作为家庭代步车,那么后排将可以放置儿童座椅以及扩充装载空间。

根据申报的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前驱电机,最大马力为39匹,最高时速为100km/h,还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

根据E300的定位来看,预计该车售价区间为6-7万元左右,比E100和E200稍微高一点。更高的售价则带来更大的尺寸优势,虽然E300依旧定位微型纯电车,但3座的布局会让该车的空间利用率更高,载物能力也会更强,代步外出适用的场景将会更多。

目前E200和E100车型更多的是被铺设到to B市场,而to C市场对于该车有需求的用户被分为两类,一类是作为第一台代步车使用,另一类则是作为家中增购的第二台车,跟已有的燃油车形成互补,在日常短途出行、上下班代步以及孩子接送等方面能够带来更大的便利性。

随着汽车指标排队时间的不明朗以及新能源车免牌照指标的特性,低成本购入E300这类微型纯电车能够解决基本的牌照问题。虽然今年新能源汽车受到补贴退坡影响,纯电续航里程小于250km的车型已经取消补贴,但是只要达到2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依旧可以获得国家1.8万元的补贴,而E300车型的续航里程预计保持在250km或者更高。

所以,作为压分及格的E100跟E200能够获得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一来是补贴后车辆售价更低,不管是公司采购还是个人零售,其成本有优势。而早期像知豆等车型由于续航里程过短,在市场已经没有了优势,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拿不到资金支持纷纷退市的也不少。

刚好,E100和E200车型正是瞄准了短距离出行市场,在刚好达到补贴标准的情况下,尽可能压低成本,降低入门槛,也让自己可以有更大的市场可以存活下去,E300想必也是如此。

纯电微型车是市场必不可少的车型,其低成本以及使用的便利性也让它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是,随着明年补贴进一步收紧,纯电微型车的生存局面将被进一步挤压,而提高续航里程是唯一的做法,但也有可能带来成本的增加,而这台E300在设计上起码做到了先声夺人,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