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中国的银行借100亿,特斯拉多久能还完?

2019年12月25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日,据路透报道,特斯拉再次向中国多家银行贷款100亿元,还款日期为5年,其中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并且新贷款的利率仅为中国一年期基准利率的90%(与此前的35亿元贷款相同),这是中国各银行提供给客户的最优惠利率值。

此次借款的已是2019年特斯拉第二次向中国借款,而此次的目的很明确,其一特斯拉要用部分资金实现“以贷还贷”。在3月,特斯拉公司已与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约35亿元人民币)贷款,以便在中国上海建立汽车和电池工厂,快速达成生产Model 3轿车。这笔贷款将于2020年3月份到期,而本次新一轮贷款将帮助特斯拉偿还这一笔费用。其二,其余部分用于上海工厂和中国业务。

很多人会费解,先是给国产特斯拉补贴,根据工信部发布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年第11批),目录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在其中,根据2019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国产版Model 3将享受2.475万元的补贴。再次给特斯拉借巨额贷款是为什么?

特斯拉与其他车企不一样!

特斯拉是一家想要改变世界、改变汽车现有格局的车企。而其他新能源车车企只是为了赚钱。当然,不是说特斯拉不赚钱,差别在于一个是造车赚钱,一个是赚钱造车!所以,当只为赚钱为目的的车企,与其自然有天壤之别!

在新能源车领域,大家都在同一水平线上,而国家恰好想大力发展新能源,所以出现补贴政策,而很多车企为了骗补贴PPT造车从而进行盈利。一众国产车企和特斯拉的起点是差不多的。最初,大家都是从零起步。但是,国产车企和特斯拉造车的出发点,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特斯拉的PPT都成为了现实!如此,资本市场的大佬和政治市场的大佬都并非是傻子。补贴日益减少,谁在裸泳一眼清晰。所以,特斯拉在上海建厂间接洗刷了国内新能源车企的丑陋面目。

除此之外,就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出发点,你认为他创造特斯拉是为了赚钱吗?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马斯克选择创立特斯拉,圈钱的想法远低于改变汽车格局和改变世界的想法!所以这也是当初马斯克希望特斯拉私有化的原因,如果是为了赚钱,马斯克完全可以套现走人,重复下一个摇钱树“特斯拉2号”。但马斯克想要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也就意味马斯克不在意钱!

特斯拉的标准!

对新能源车来说,各家车企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但是,一样有千差万别。

有些车企只会“油改电”,根本不会为其重新设计。第二因为标准不一样,所以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系统一样有差别!有的车企为了赚钱,可以选择利润更大的电池、利润更大的电机、电控系统可以少一些更新少一些进步。

譬如电池:特斯拉上使用的电池,其单体能量密度高达300wh/kg。而某些品牌使用同品牌的电池,只采购能量密度最高不过250wh/kg,就会导致同样Kwh的电池续航就不一样。

如此,企业的理念不同,企业的高度自然不同!

更与其他车企不同的是,特斯拉一直坚持自己建厂,但是这也才能执行自己的标准,虽然投资大、周期长、但这才是一家汽车工厂对品质该有的态度,虽然特斯拉的车品质也不好,但是至少有个好态度,至于上海工厂的国产Model 3品质如何,拭目以待!

特斯拉的未来一眼看清!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1月7日正式动工建设,至10月7日开始投产,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期建设周期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这是特斯拉首座设在海外的工厂。

特斯拉在华国产道路可谓“畅通无阻”,再次特斯拉获得1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以及股价报收425.25美元,从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突破400美元大关,同时,市值破766亿美元也创新高,并且远超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525亿美元。

9月时,特斯拉市值仅90亿美元,就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接近着上海工厂计划提前,当晚特斯拉的股价就像脱缰的野马,截止10月24日大涨18%,随后两个月一路狂奔、冲上云霄。这是潜力,也是借钱的引子!

其次,就是上海工程的拔地而起,银行不怕特斯拉还不起!马拉车市给大家算一笔账!

Model 3已定价35.58万元,创造100亿产值,只需要28,571.5辆Model 3就足以!

2019年上半年,中国区销量接近2.5万辆,位居第六位,同比2018年增长139%。第三季度在华营收6.69亿美元,同比大涨64%;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华累计营收23.18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大涨48%。

特斯拉上海工厂目标是在未来一年内,生产50万辆。况且在2023年之后中国才开始对其征税,如此特斯拉上海工厂越早投产利润越高,所以各大银行自然敢借!

马曰:

不论特斯拉有多少值得喷的地方,但是它的优点是任何人、任何企业都不可否认的。

今天的特斯拉,已经真正地将对手甩在身后,而当初同一起跑线的对手因目的扭曲,早已不见了踪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