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鹏辟谣G3起火事件,外部火源引起并非自燃

2019年12月25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特斯拉、蔚来之后,小鹏汽车也发生了起火事件。2019年12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附件一辆小鹏G3尾部出现明火。车主第一时间报警并将明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事件发生后,在网上迅速发酵。12月24日,小鹏汽车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对此事做出回应,称事故车辆已获警方认定为,初步判断事故由外部火源引起,并非车辆自燃引起。

在声明中小鹏汽车称,经过事故车辆检测,发现电池包完好无损,仍能正常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调查,在车身尾部地面上发现较多在燃烧的木炭及打火机,判断事故为外部火源引发所致。目前,小鹏汽车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警方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自燃和起火的事件频繁发生,那么,新能源汽车起火,究竟该怎么办呢?首先,如果车内出现了烧焦气味或是刺鼻气味,那么证明有东西的温度太高了,如不采取措施,很容易发生火灾,这时千万不要慌张,要立即停车,然后熄火、下车,并拨打4S店救援电话,让专业人员尽快过来处理。其次,发现新能源汽车出现不明原因的烟气后,要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电,逃出车外,确认安全后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切记没有查明烟雾来源之前,千万不要启动车辆,也不要进入车内。因为,电动车汽车的电池起火之前,往往会冒出白烟,几分钟后才开始燃烧。一旦电动汽车的电池着火,必须立即切断电源、远离车辆,拨打火警电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