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务院: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

2019年12月25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意见》中的一条内容就是要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挖掘内需带动就业。实施社区生活服务业发展试点,开展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和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开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向重点人群提供服务。

鼓励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有力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培育国内服务外包市场,支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采购专业服务。

而此次国务院针对稳就业工作提出的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并不是国务院第一次提出。

今年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其中明确要求“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

今年9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目前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放宽或取消了限购规定,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也正在考虑,后续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可以看出,不论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还是为了稳定就业,国务院、发改委等部门多次提出要求:限购城市和地区要结合自身情况,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政策。你是否生活在汽车限购城市/地区,对于被限制的购车需求,你又怎样解决呢?若限购政策放宽或取消之后,你会第一时间购车吗?(消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