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谁在买捷达VS5?这些人不简单

2019年12月25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市三个月,销量30066台,订单突破四万。

在一轮车市寒潮中,这样的成绩往往能引人注目,捷达VS5成为了今年年末最火的现象级SUV,拥有极高的话题度。我们一边热议捷达VS5销量爆发式增长,一边好奇:在车市一片低迷景象中,捷达VS5是怎样成为"无视环境趋势"的存在、又为何成为中国车市上的一匹"黑马"的。

"黑马"通常被用来指在短时间取得市场压倒性优势的产品,捷达VS5上市首月终端交付就已经突破10000辆;11单月销量13089辆,累计销量为30066台;进入12月初,编者了解到捷达VS5的订单已经突破40000辆,相信你也会感到好奇,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上市即爆火?到底是谁在购买捷达VS5?这样的辉煌成绩可以持久延续吗?

靠谱28年

说起捷达,当然不得不提其优越的品牌基因。

时间回到90年代初,当时捷达还是大众品牌的一款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给人们留下了皮实、耐造的第一印象,从那时候开始捷达便一直活跃在一线市场,随着产品几次更迭也未曾跌下神坛。可以说,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和捷达自身的产品魅力,让捷达在中国市场上被赋予了一丝传奇色彩,这个传奇至今已延续了28年。

口碑的外显就是市场销量,过去几年捷达在中国市场的累计用户达到了440多万,口碑相传将会为产品带来指数型市场增长。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而言,捷达形象已经深刻地烙印在他们汽车知识领域的关键位置。现如今,捷达已经成为独立品牌,自然会将这种传奇续写下去。

也就是说"深扎土壤打造口碑根基"是捷达VS5成为市场黑马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消费者已经对捷达产生了信任,而这种信任具有市场稀缺性。

试问,还能有谁在28年的时间里做到品质始终如一呢?当然,从捷达VS5个体上论述,它能成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还需要很多因素。

对年轻需求精准把控

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到底是谁在购买捷达VS5?其实这个问题不难,从各大汽车门户网站得到的数据:90后是捷达VS5的消费主力。

这就很有意思了朋友们,这些年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强调年轻化,就连一些品牌的旗舰座驾也进行了年轻化处理。但为何捷达VS5就能牢牢拴住年轻消费者呢?首先我们要知道,捷达独立出来之后,它所面对的舞台将会更大,同时在产品上也更具主导性。

捷达VS5让年轻人可以一眼看出这是不同于"以往大众"的产品,在设计上捷达VS5更强调运动和活力的表现,进气格栅延伸到两侧大灯,使车头看起来更为立体、精致。硬朗的车身线条再加上尾部外露式底盘护板营造出运动感十足的型格。坐进车内,捷达VS5给出了舒适性和实用性兼具的驾乘空间,对于在意出行品质和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人来说,这些都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驾驶捷达VS5就能感受到纯正的德系风味儿,这种德系车固有的底盘扎实感,确实让人驾控信心倍增。当然,这全然是因为大众MQB平台使得捷达VS5赢在了起跑线上。搭载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AQ250 6AT变速箱,底盘则是同级少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使捷达VS5拥有了傲视同侪的硬实力。动力强、低油耗、高速驾控稳定,让年轻消费者对捷达VS5产生了务实的产品认知。

对于认同德系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捷达VS5也是同级市场上价格最为亲民的A级SUV。由此,我们差不多也已经得到了捷达VS5的用户画像,回到刚才的问题上,到底是谁在购买捷达VS5?在编者看来,正是那些已经摆脱消费主义桎梏、追求高品质生活、理性务实消费、让产品为生活带来更具价值赋能的年轻消费者。

那么我们继续深挖下去,这种热度会持续多久呢?

捷达VS5爆火,理性消费回归

捷达VS5爆火和理性消费回归之间的因果关系需要颠倒过来看,中国车市告别高速增长已成定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从有车-买好车-买适合自己的汽车,这是一个健康且正常的行业发展周期。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正在重新思考汽车在生活中应该扮演的角色,故而,精准把握他们的需求则是品牌必须要洞察到的事情。

捷达品牌独立出来,其品牌价值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市场的"基本假设",那就是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认同需求。这听起来让人犯困,简单点来说,就是捷达VS5是一款能为用户带来长期价值的产品。它拥有技术,但不建议用户去关心技术,而是关心自身的高品质生活。这就是理性消费回归的本质,年轻人买车不要带来资产上的负担,而是从中能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价值。

前不久,第七届轩辕奖揭晓,在今年60余款上市新车比拼中,捷达VS5凭借自身的产品魅力,成功获评"轩辕奖年度十佳汽车"。该奖项也说明了,捷达VS5拥有超前的市场竞争意识,真正站在用户角度上打造好车,同样也给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写在最后:几乎可以断定,理性消费将会成为未来年轻人的常态,只要捷达继续坚持为用户带来长期价值、坚持服务高品质、务实出行。那么在新的竞争环境中,捷达的市场地位将会很难被代替,捷达VS5的热销现象也将会继续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