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安全性存疑?帕萨特中保研成绩倒数,断A柱歪气囊不如美版

2019年12月25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两天帕萨特突然上了热搜榜,成为了人们议论的新闻头条。而上热搜的原因就是帕萨特中保研的碰撞成绩,聊到这里我们先来说说中保研是什么,它的全称是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CIRI Auto Technology Institute,简称"中保研",英文缩写"CIRI"),它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八大财险公司出资的第三方机动车碰撞安全检测机构,它的诞生目前是给保险公司提供各种车型的碰撞数据,帮助保险公司进一步细化保费,从而提升保险公司的利润,降低保险公司的风险,推进一车型一保费的全新保费模式。

其实在海外很多国家都已经采用了这样的模式,保险不再根据车价定价,而是根据车辆的安全性定价,安全系数越好的车型,保费越便宜,因为出现车祸后,安全系数好的车型保险公司需要理赔的费用也越低。所以中保研是一家非常可观且严格的碰撞测试机构,它完全是站在了主机厂的对立面。所以这一次帕萨特的中保研测试成绩才成为了人们议论的中心话题。因为它能真实的反映出帕萨特到底安不安全。

而被议论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帕萨特很安全,反而它的碰撞测试结果差的出乎意料,甚至将德系车安全的光环彻底熄灭。因为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全面败北,尤其是在难度极高的25%偏置碰撞中拿到了P(较差,中保研碰撞等级分为G优秀、A良好、M一般、P较差)的成绩。甚至A柱直接断裂,车身刚性严重不足,乘员舱上部、下部通通侵入驾驶舱,甚至引起了转向柱偏转,这也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后果,那就是安全气囊无法正面对准驾驶员,导致驾驶员面部与中控台直接碰撞,此外驾驶员也被变形的中控台卡死在了座位上。可以说帕萨特在遇到类似25%偏置碰撞的事故中,死亡率以及伤残率较高,安全系数低。

为啥会这样,大众不是一直宣传自己的车钢板厚、用料扎实、安全系数高吗。如今却在严格的测试中折戟沉沙。其实这不是大众车型第一次在中保研测试中吃瘪了,其实之前的途观L碰撞测试也很一般,尤其是25%偏置碰撞中同样为P。而反观这两款车的海外版本都是拿到了好成绩,尤其是海外版帕萨特,还是PQ平台车型,比国内落后一代,但任然安全系数较好。看来国内的大众简配玩的是相当溜,同样的车型在国内国外碰撞成绩完全不一致。不过想想大众在美国因排放门被罚了"天价罚金"也知道了它不敢在美国以身试法,再加上它要赚钱补贴排放门罚款,所以在国内偷工减料省成本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这件事我在网上还看到了一个网友的评论,这个评论说的也非常精辟,宁买贷款凯美瑞,不买全款帕萨特。因为凯美瑞在中国不简配而且中保研测试成绩也名列前茅,即便没啥优惠宁可贷款买,也不要买优惠比较大可以全款拿下的帕萨特。当然以上都是可观分析,真的要买什么车型,我们只是给您作参考,最终你要买什么车,您应该自己做决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