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运动的豪华紧凑型SUV你选谁?奥迪Q3 VS 宝马X2

2019年12月25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3 2019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0.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元左右。

宝马X2 2020款 sDrive25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元左右。

Q3的前脸风格相当凶悍,线条十分犀利,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中网辨识度很高,内部加以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年轻动感。X2的双肾中网辨识度十足,中网轮廓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内部采用了竖幅黑色饰条装点,看起来很有进攻性。

Q3风格锐利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X2的天使眼大灯具有很高辨识度,造型也变得更加狭长,非常有神,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Q3多了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

从侧面看,Q3的车身尺寸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X2的车身尺寸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Q3车身的长宽高和轴距全面领先X2。Q3多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Q3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X2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并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功能。

Q3的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X2的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尾部设计上,Q3的车尾轮廓饱满圆润,采用平直的线条营造出比较明显的层次感,并且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比较锐利,点亮之后让尾部更显动感。X2的车尾造型比较紧凑,尾部线条比较锋利,让整体看起来肌肉感十足。尾灯造型十分动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又不失优雅。

Q3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约,科技感十足,使用了银色饰条修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配合软质材料包裹,看起来有高级感。X2的内饰也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线条十分简洁,运用银色网格暗纹饰板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

Q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不仅运动气息十足,握感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X2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Q3多了方向盘换挡。

Q3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更具科技感,显示效果不错,显示功能也很全面。X2仪表盘采用了传统双圆式设计,虽然有些缺少科技感,但仪表盘造型大气,风格比较运动。

Q3搭载了一块8.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X2配备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Q3多了CarLife,X2多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Q3配备了胎压报警,X2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Q3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30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X2多了自动泊车入位、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相差不大,Q3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

来到前排,Q3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Alcantara混搭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X2标配了仿皮座椅,造型也很运动,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Q3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X2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

两车因为车身尺寸的限制,后排空间表现均一般。虽然两车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都比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Q3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后排独立空调。X2多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Q3行李厢的常规容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X2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Q3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X2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奥迪Q3仍然是一款以实用为主的紧凑型SUV,整车的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能够保证一家人出行的舒适性。动感时尚的外观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整车的科技感也非常浓厚。

宝马X2从外到内都非常个性,车身姿态不像传统SUV车型,整体非常低趴修长,反而看起来更像一款旅行车,在运动感上要比奥迪Q3更加强烈。两款车对比来看,奥迪Q3更加实用全能一些,配置方面也更丰富,不但适合年轻人驾驶,也比较适合作为家用车。宝马X2个性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能够吸引到一些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但是目前的优惠力度不大,相比较而言没有奥迪Q3那么有吸引力。这两款车你更倾向于选择哪款呢?(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