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不相同的个性 四款合资紧凑型车怎么选?

2019年12月25日 19: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2.0L 自动质雅版 国VI,指导售价14.2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指导售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指导售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标致408 2019款 360THP 自动尊贵版 国VI,指导售价15.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马自达3自从换代以来颇受年轻人的欢迎,小哥也不扯什么魂动设计2.0,它就是简简单单的更好看了。遗憾的是目前两厢版本还没有下文,希望能早日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先来看下外观,马自达3的前脸风格比较简约,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造型,大嘴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大灯看上去很锐利,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还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45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豪华感很强。尾部方面,该车尾部设计比较饱满,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时尚的尾灯动感十足,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比较小巧精致,提升了车尾的优雅运动气息。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马自达3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上下分层的中控台设计强调了层次感,运用银色贯穿式饰条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被软性和皮革材质覆盖,有着不错的档次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多功能按键分布规整,操作方便。仪表盘采用三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中央搭配的是8.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不错,档次十足。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间有较高隆起,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较大影响。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正在向高端品牌迈进。无论从做工还是用料,以及设计水平,马自达3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上一代马3的内饰还有着同级别车的廉价感,到如今以为走进了阿特兹的座舱,豪华感立显,值得肯定。

速腾换代后也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大众设计,用朝气蓬勃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更年轻化的颜值和基于美版车型加长的45mm轴距,让它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外观方面,速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向下延伸的横幅式中网与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搭配镀铬饰条装饰,档次感很足。一体式的大灯显得非常有力,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色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样式具有时尚气息。尾部方面,速腾车尾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上翘的鸭尾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气息。尾灯造型比较精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整体感比较强。

来到车内,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搭配了银色饰条和亮黑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触感尚可。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较为运动。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可选装全液晶仪表盘。中央搭载了一块6.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10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空间十分宽裕,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较大富余。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并可选装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速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速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腾的综合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四平八稳的外观老少通吃,宽裕的后排空间也能塞的住丈母娘挑剔的大嘴,1.4T发动机虽然参数一般,但实际表现十分轻快,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福克斯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并不算好,但本身产品力并不差,特别是新引进的ST Line套件版本,对于喜欢性能外观的小伙伴绝对是一剂兴奋剂。先来看下外观,福克斯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蜂窝大嘴式格栅特别吸睛,锐利的大灯看上去很精神,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使前脸更具攻击性。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的车身尺寸为4671/1810/1454mm,轴距为2705mm,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0 R18。采用了双色的运动轮圈,视觉效果极佳。车尾部分,福克斯尾部设计比较简洁,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上翘的扰流板,以及排气口的单边双出设计等,都为尾部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气息。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居家风格,朴素的设计没有太多装饰,但也十分耐看。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较为舒适。该车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采用两侧打孔工艺,增添了运动气息。仪表盘造型比较简洁,信息显示比较清晰。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织物混搭座椅,搭配红色缝线富有运动气息。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中间座位舒适性很难让人满意。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福克斯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论年轻运动的调性,这台福克斯ST Line拿捏得很到位,细节处还彰显了自身的个性,如红色卡钳、花瓣状运动轮圈、红色缝线座椅等,十分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以下配图均为标致408 2019款 360THP 自动豪华版 国VI作为一款相对小众的车型,有着法系浪漫风情的标致408在颜值上独具一格,时尚气息浓郁,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外观方面,标致40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倒梯形格栅非常抢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标致408的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时尚。往后来看,标致408车尾设计比较敦厚,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采用了狮爪式尾灯设计,点亮时,比较具有辨识度。此外,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标致408的内饰风格比较沉稳中庸,搭配银色带纹路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高级感。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造型较为运动。仪表盘造型简洁的同时看起来也比较直观。中央搭载了9.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造型宽大,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极佳。后排配备了出风口,空间表现尚可,不同身材的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标致40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标致408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标致408在外观的小幅升级后又重新上了战场,漂亮时尚的外观具有不小吸引力。除此以外,空间和舒适性也是它的优点,特别是舒适的驾乘体验,十分适合家用代步。

马自达3坚持了一贯的“家族式”不降价,谈性价比基本和它不沾边。当然,你的钱也没有白花,漂亮的外观、高级的内饰,以及同级别出色的操控性等,都是你花钱买它的理由。毕竟马自达还有研究转子发动机这么艰巨的任务,钱花贵一点也算支持品牌事业了。如果就看中大空间、品牌力,买速腾没有错。宽裕的后排空间和大众品牌的加持,实用又有面儿。只是作为一台指导价16.19万的车型,它依旧配备了手动空调,也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这在便利性上要稍微差一点儿。

有时候越是三缸的车,它的动力表现越不俗。福克斯是四款车型中动力参数最优秀的,174马力的动力表现十分轻快,有一丝驾控乐趣。ST Line外观套件的加持也让它在颜值上独具个性,最后还是绕不绕的过三缸这个坎儿的问题。标致408就属于一台务实的家用车,买它就看中三点,颜值、空间、舒适性。除此之外,它在配置上的表现也尚可,该有的都有,只是卤素大灯的配置实在有些掉价,内饰的设计感也差点意思,好在CarPlay这样的好用配置没有缺失。这四款合资紧凑型车你最喜欢哪个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