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2020款哈弗F7:随处可见的年轻印迹

2019年12月25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哈弗F7自推向市场以来很快就成为了F系列中的销量支柱,上市一年多,月销过万不仅成了常规操作,其市场保有量也突破了14万辆,对年轻群体的首波攻势很显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而在最新的2020款车型上,哈弗F7的产品力再度精进,意图为其2020年的业绩的进一步上扬打下基础,这份底气首先来自驾驶和操控层面上对年轻群体口味的流行性适应。

2020款哈弗F7提供了1.5T和2.0T两种排量选择,这一次试驾的是处于产品高阶序列的2.0T版本,发动机165kW的输出功率和385N·m的数据绝对够看,保证了它的爆发力和扭矩表现。车辆起步后初段感知属于相对轻快的类型,兼有一定的动感氛围,加上它的声音并不像很多本土涡轮车型那么恼人,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听觉上也比较愉悦。

与发动机配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很明显官方在变速箱的优化方面下了很多心思。车辆不会有“抬刹车不走,点油门猛蹿”的现象,在低速游走阶段做到了类似AT变速箱的感受,其平顺度在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本土车型里可以说都处于很高的水平。

而只要舍得给油门,变速箱也可以在收到指令后进行连续的降档,动力的反馈不会特别暴躁,但基本上也跟得上驾驶者的心理预期,日常使用的话不会有什么瑕疵可挑剔。

不仅是动力,车辆在操控风格上同样呈现出了当下年轻客户所青睐的风格,在连续过弯和高速道路变线的过程中,悬架给到驾驶者的体感是硬朗和富有韧性的,并不会像同级别、同价位多数舒适取向的产品一样将所有的颠簸一次性挡在车外,而是让驾驶者保持着对路面的信息的清晰感知。

当然,在面对路面的一些纵向冲击时,车辆不会出现猛然拉升或压缩到极限的情况,在解决掉大的冲击后,传递进车内的多余震动又能够被舒适的座椅巧妙地化解掉,主观上会觉得悬架部分在尽可能地往驾驶乐趣的方向工作,类似的风格如果放在十几年前全民追求舒适的时代可能会引起争议,但对于当下的年轻群体来说,2020款哈弗F7的这幅底盘就是的操控性和可玩性的代名词。

都说年轻消费者选车首先看重颜值,除了驾控层面充分突出年轻性格以外,2020款哈弗F7在外观内饰设计层面像是锦上添花。2020款型新增了AF金的配色,这是近两年业内十分流行的做法,国内外的主流大厂(大众吉利)都在新车上主推类似的金色配色,此番加身哈弗F7,其视觉效果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显得更为时尚。

车辆整车体态上的改动并不多,前脸部分依然是大尺寸蜂窝进气格栅配合造型锋利的LED灯组,前唇和尾部下方还使用了表达性能视觉效果的装饰。F7的侧面站姿表现出敦实厚重的一面,并且它从1.5T的中配车型开始就很厚道地全系使用了19寸轮毂,看上去既挺拔又有安全感。

进入内饰部分,几乎每一处细节都充斥着吸引年轻客户的卖点: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寸中控大屏在持续不断地输出着科技感;平底方向盘的出现,无疑很懂目标群体的喜好,同时其档把的造型能够看到WEY品牌产品的影子。

而中控台和门板处又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或软性材料来进行包覆,全景天窗和全平后排地板也在一旁推波助澜,可以说该舒适的地方舒适,该战斗的地方战斗,诸多细节组合在一起,让2020款哈弗F7有了相当讨喜的车内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哈弗F7的座椅使用了全新的灰色、黑色的拼色搭配,就填充度、支撑感和表面材质的细腻程度而言,完全算得上豪华水准。配合车辆出色的静谧性——它在80kph的速度下有着控制得体的风噪路噪,即便是偶尔鸣笛也有着很强的隔绝感,只有上到110、120kph才会感觉到风噪逐渐进入车厢,如果经常载人跑高速,这种舒适度足以保证巡航过程中让后排乘员很快进入放松的休憩状态。

至于配置方面,当前车内搭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因此在这种需要做到人有我优的环境下,2020款哈弗F7内置的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在唤醒速度和识别率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期间我们还尝试了用方言发出指令,同样可以得到迅速而准确的回应。

安全方面依然良心,新车型增加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智能巡航辅助功能,配合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仅减少了驾驶员对方向盘的控制,行车更轻松,在驾驶体验上也更安全和便捷的驾驶体验。

小结:

综合体验下来,2020款哈弗F7处处都体现着对于新一代购车者需求的迎合,不仅维持了颜值、智能网联、安全配置等优势,车辆的驾驶质感也照着比较欧美化的方向在演变,展示了SUV市场未来的主流喜好,结合其11-15万元的售价区间,年轻客户在考虑购买一台SUV时,哈弗F7注定是一个很难绕开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