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赶年前!这3款重磅SUV在路上,明年买更划算

2019年12月25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临近年底,大家的钱包鼓了,再加上汽车经销商年底大促销,春节前也就成为了消费者买车的重要节点。同时,临近春节,谁不想过年回家走亲访友能开辆新车,这也更刺激了消费者年底买车的欲望。

不过,需求归需求,重要的还是选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像我知道的,有一些朋友选车看车搞了一年,都没有称心如意的车型,那么不妨再等等。明年这3款重磅SUV即将上市,实力不凡,值得期待!

大众 探岳Coupe

预计售价:20万起

上市时间:2020年上半年

上汽斯柯达推出柯迪亚克GT、上汽大众推途昂X之后,一汽-大众探岳的Coupe也即将到来。该车早先已经在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下线,预计2020年上半年上市。

从外形设计上不难看出这台车与一汽-大众探岳之间的关联,两车的前脸设计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在车尾的设计上,探岳Coupe采用了和途昂X以及柯迪亚克GT一样的轿跑式造型,这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年轻、更动感。

在尺寸方面,参考途昂和途昂X,柯迪亚克和柯迪亚克GT之间的差别,相信一汽-大众探岳Coupe也会保持和探岳相当的车身长宽高和轴距。

动力部分,探岳Coupe应该也会和探岳看齐,将配备1.4T和2.0T(分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以及162kW,匹配7DSG变速箱,并带有4MOTION四驱系统。

小结:探岳已经逐步成为一汽-大众稳定的销量输出,探岳Coupe的推出,则是为了满足市场对于年轻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一次细化补充,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因此售价可以参考探岳(探岳18万起,探岳Coupe20万起),如果你喜欢大众标和Coupe造型,这款车值得你等。

丰田 全新汉兰达

预计售价:22-30万之间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汉兰达终于要换代了,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家族的TNGA-K平台打造而来,和它同平台的车型还有亚洲龙、ES和RAV4等,该车在海外已经开售,国内之前有说12月上市,基本已经跳票,2020年内上市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变化较大,尤其是前脸变得更加犀利,粗犷的前中网配合横条波纹格栅,搭配顶部镀铬饰条,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侧面出现往后上扬的腰线,显得更动感,前后轮拱也更夸张,另外还采用了隐藏式A柱的设计。

车尾部分,全新汉兰达要比现款秀气,线条更加复杂,营造出X轮廓以呼应车头,同时尾灯设计更加修长锐利,辨识度更高。至于车身参数,考虑到国产后可能还会有调整,目前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尺寸不会减小,不然会损失车内空间。

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翻天覆地,不对称中控台,配合悬浮式大屏,应用皮质包裹,搭配金属质感饰条,很能讨好年轻消费者。海外版有7座和8座布局,来到国内后,预计和现款一样,分5座和7座形式,如果能有6座就更好了。

动力上,海外车型配备3.5L V6和2.5L混动,预计全新汉兰达国产后将搭载2.0T和2.5L混动,变速箱将由6AT变为8AT,四驱一定会有,目前装备到RAV4上的电四驱,也将被装配到全新汉兰达上。

小结: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的标杆,新款目测依旧会是“抢手货”,毕竟它空间大、性价比高、市场口碑好,保值率很可观,要是能不加价就最好了。

雪佛兰 开拓者

预计售价:24万起

上市时间:2020年上半年

在中国,雪佛兰总体定位略低于别克,但却和别克共享平台以及动力总成,当然价格也相对亲民。如今别克昂科旗已经上市,雪佛兰的中大型SUV——开拓者也于年内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将正式开售。

从开拓者的前脸能够看出迈锐宝的影子,甚至说它是迈锐宝的SUV版也并不过分。总体感觉比迈锐宝前脸更高更宽,SUV化。目前公布的车型分为Redline版和RS版,听起来高大上,实际就是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看上去就是一个庞然大物,车长4999mm,轴距2863mm,车内为7座布局,但进入国内后,为争取细分市场,大概率会推出5座版低配车型。尾灯和现款2.0T迈锐宝如出一辙,点亮后为双Y形状的光源,时尚性感。

动力前面已经说过,和昂科旗、XT6一样,采用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迈锐宝上早就配备了,只不过调校功率不同,传动匹配的是通用旗下最先进的9AT变速箱,油耗表现一般,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小结:未来开拓者将跟昂科旗、XT6携手共战中大型SUV市场,而且定位分明。XT6主打高端,昂科旗主打中端,开拓者主打运动亲民。具体做工用料跟实际售价有关,但三车三大件并无明显差距。参考昂科威的定价,开拓者预计24万起步,在巨额优惠下,应该能有销量。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