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5发布,雅阁、凯美瑞最大的对手要来了?

2019年12月25日 21:2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汽车圈的段子层出不穷,比如前几年的“屌丝三宝”也就是“索八K5迈锐宝”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这三款车凭借着拉风的外观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深受年轻人的喜欢,但也从此被打上了屌丝的标签,不过调侃归调侃,在当时它们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关注度,也才能成为段子手中的素材。

不过到了 2019年,除了迈锐宝的换代车型迈锐宝XL依然能占据一席之地外,索纳塔九和现款K5基本上月销量为两三位数,变得无人问津,更新换代迫在眉睫,于是在今年年初,全新索纳塔在纽约车展正式发布,多方面的升级让它极具竞争力,而到了年底,起亚全新一代K5也正式在韩国发布,就关注度而言它甚至比全新索纳塔还要更高,只是这一次它能重回主流行列吗?

更长、更宽、更扁,大叔秒变小鲜肉

现款K5的外观虽然耐看,但设计风格已属于上个世代的产物,所以当看到全新起亚K5第一眼的时候,带来的冲击力可想而知。 在前脸设计上,全新K5依然保留了虎啸式中网,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中网变得更加细长,采用内凹式的设计与两端的LED大灯灯连为一体,并且发动机舱盖上的凹陷部分与虎牙巧妙的相结合,十分精致。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K5也有着较大提升,老款K5属于短瘦高的类型,而新车的长宽高直接来到了4905/1860/1445mm,轴距为2580mm,与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相比车身最长但高度最低,宽度也仅仅稍微落后于雅阁,优势十分明显,俗话说一低遮百丑,全新K5的低趴风格应该会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车长的好处就是溜背造型能很舒展的体现出来,全新K5就采用了与索纳塔十如出一辙的侧面造型,但K5在车顶增加了一条连贯镀铬饰条,从尾部看颇具敞篷车的风格,车尾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当然现在看的话确实没啥新鲜感了,不过K5车型的历史并不长,所以也不会有经典车型那样的束缚,它所需要的就是紧跟当下的市场潮流,确保自己符合市场需求。

与激进的外观相比,全新K5的内饰明显就保守多了,两块10.25英寸的大屏幕+电子换挡旋钮放在以前绝对是卖点,但现在不少国产车都已标配,不过全新K5并没有跟风取消实体按键,部分功能按键依然有所保留。 在空间表现上,轴距的拉长对于车内纵向空间的提升非常可观,座椅与老款相比还有所加长,基本上处于同级主流区间。

首搭新发动机,还有黑科技?

全新K5将搭载2.0L、1.6T两款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2.0L混动以及天然气发动机在内的四种动力可选。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后者也是首次出现在K5这款车上,并且它还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一黑科技,简单来讲就是除了正时可变外,还增加了零件实现了控制气门开启的时间长短,可以将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看点十足。

不过国产版车型会将1.6T+8AT的组合替换为1.5T+7DCT的动力系统,但两款发动机的构造和包括CVVD在内的技术完全一样,只是针对国内消费税政策调整了排气量,最大功率或许有所下降,至于2.0L和2.0L混动车型是否会国产还不得而知,但从这两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趋势来看,国产K5的动力很可能只有1.5T发动机这一种。

明年9月上市,最低15万起?

国产版的全新起亚K5将于明年秋季上市,除了前文所说的动力有改动外,外观设计比如溜背造型是否会有调整暂不得知,毕竟标致508L的魔改案例就摆在我们眼前,很难保证起亚会不会为了顺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做一些改动,要知道韩系品牌近几年投放了不少特供车,在这一方面可谓是得心应手。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售价方面,新车不出意外仍将走性价比路线,老款K5目前16.48万的起售价毫无吸引力,新款车型势必要在价格上做文章,这一点可以参考迈锐宝XL的定价策略,两者作为直接竞争对手,15万出头的起售价刚好合适,并且还能对雅阁、凯美瑞等对手产生直接威胁。

不过由于韩系车在国内的认知度和保值率较低,以及国产后的变速箱由8AT换为了7DCT,即便价格降下来了消费者也不一定会买账,而且 等到明年秋季上市后,留给它的市场空间也不多了,就看届时起亚如何在定价策略以及营销上做文章,看看是否能扳回一城。

懂哥说

韩系品牌曾经出现过不少爆款车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逐渐消失在车市当中,如今全新起亚K5的归来无疑给韩系车打了一注强心剂,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明年的国产版本会不会进行大的改动,你更期待引进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还是符合国情的国产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