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扶贫万里长征路的背后,是红旗对信念的坚守

2019年12月26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回到2018年4月12日,美丽的江西省于都县,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于都车溪中学举行,这在当时的汽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虽然距今已经一年半多的时间,但每每想起红旗的圆梦之举,人们心中仍然回味深长。遥想上世纪30年代,这里就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正是从这里输出的革命种子在陕北茁壮成长,最终造成了伟大新中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沿着当年红军无畏的征途,红旗3年1.5亿助力扶贫梦的壮举也在矢志不移地进行着,并持续不断地将希望的火种带给急需帮助的人。

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威信县,和于都县一样,这里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一位叫做何芳的16岁女中学生,带来了她和红旗梦想自强班的温暖故事。

坚守初心,红旗梦想自强班躬身前行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16岁中学生来说,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儿,而成就自己的梦想,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这一切对于何芳来说,却没有那么容易。由于当地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水平偏低,再加上何芳家庭收入微薄,想要完成自己的学业都曾一度难以为继,更不用说完成“老师”的梦想了。

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到来,让她在无助中看到了希望。通过红旗梦想自强班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山外的大学生走进了他们的校园。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做拓展游戏、畅想大学的生活,她了解到山外丰富多彩的生活,那是她期待的世界。

从于都到威信,虽然有上千公里的路途,但是红旗梦想自强班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助力扶贫梦,从不被困难屈服。正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当初铿锵有力的承诺,“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作为自己的责任”。

深入来看,早在2017年9月21日,“红旗扶贫梦想基金”便正式启幕,同年12月28日,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开启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梦想基金项目。

而到了2018年1月8日的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未来三年投入1.5亿元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正式成立,上述于都、威信的扶贫之旅便是该基金的实践。

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按照红旗的规划来看,在2018-2020年这三年时间里,红旗梦想自强班还将对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学校做帮扶建设,资助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把希望的种子撒向更多的地方。

也就是说,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他们的求学梦想,还将有温暖的故事发生。

持续奋斗,新红旗展现中国汽车工业自信

《战国策•秦策》里有句名言:行百里者半九十。简单概括,新时代的扶贫路就是长征路,征途充满着艰辛险阻,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无论是革命前辈的万里长征,还是红旗梦想自强班的万里扶贫,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长征路上耐得住寂寞。

那么问题来了,百家争鸣的中国车市,为何选择走万里扶贫长征路的是红旗

其实,仔细来看,一方面,这是红旗历史使命和央企责任使然。从1958年红旗牌轿车诞生,成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红旗挺立起中国汽车工业一面旗帜,再到改革开放后,红旗承担“国车”重任的同时,开始不断向市场化、商业化方向冲击。可以说新中国的每个关键历史节点,红旗都是时代的弄潮儿。

或者可以这样理解,纵览红旗品牌的成长史,每时每刻都扮演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开路者角色。这个品牌从创立伊始,就肩负着国家的尊严和使命,其之于中国人民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那么简单,而是变成一种精神图腾、时代注脚和历史印记,是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象征。

所以说,新红旗理所应当扛起万里扶贫的大旗,将国人心中的神圣记忆延续下去,以家国为己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坚定地与全社会共担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

另一方面,这是红旗品牌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众所周知,当下汽车市场面临近30年来未有之变革,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四大方向成为未来竞争的主方向,并且车市整体产销形势不容乐观。

如此形势之下,更需要红旗沉下心来,坚守初心。用专家学者的话说,红旗要做到两手都要硬,即全力打造红旗品牌技术实力的同时,还要实现红旗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沉淀,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信与魅力。

因此,新红旗品牌通过发布红旗HS5红旗HS7以及诸多新技术,实现硬实力层面的夯实;同时,也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方向,增强软实力,并将关爱延伸到全社会。

正是这样软硬实力的齐发力,造就了新红旗扎实的销量。据悉,2019年1-11月,红旗汽车共销售了88020辆,同比增长211%。所谓数字就是最有力的语言,这一连串的数字的背后,正是用户对于新红旗的最大认可。

【结语】整体来看,在潜心造高品质产品,钻研尖端技术的同时,新红旗品牌义无反顾地扛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与苦难,并且这项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未来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也正是透过此,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的终极目标,其不仅要让我们中国汽车工业成为世界的骄傲,更要让中国的年轻人强大起来,为中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这更让每一位华夏儿女都为红旗品牌的高瞻远瞩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