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大众新车8AT变速箱快成标配,为何国内新车全面退回双离合?

2019年12月26日 09:42:01
分享到:

之前我们曾经推出一篇有关于大众美国官网相关车型价格折合成人民币之后的售价与国内大众同款车型的对比文章,因为需要考虑到动力系统,所以提到了变速箱。有网友在看完我们的内容之后,在后台提出问题,在文中提到的4款车型中,有三款使用了8AT变速箱,有一款使用了6AT变速箱, 好像大众在美国的新车大多都搭载自动变速箱,那么为什么到了国内,双离合变速箱成为标配,就连之前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也已经退回了双离合变速箱?

事实上,能够提出上面的问题,说明网友对于大众在国内的产品还是比较了解,也是仔细翻阅了我们的文章。事实上在那篇文章中,我们一共提到了四款大众新车,分别是Jetta、Passat、Arteon、Atlas。

其中Jetta、Arteon、Atlas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20款美版帕萨特则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这4款车型在国内对应的车型速腾、迈腾、全新CC、途昂使用的全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说到从自动变速箱退回双离合变速箱,最近一两年最著名的一款新车就是奥迪Q5L,上一代奥迪Q5L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到了这一代Q5,也就是全新Q5L上,就变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为变速箱的变动,还在一段时期内,引起了很多负面的评价,但是不管怎样,国产的大众车型以及豪华品牌奥迪相关车型,变速箱基本上都是双离合变速箱了。

那么为什么同样是大众,在美国和中国投放的同款车型要采用不一样的变速箱呢?事实上,不管是大众还是其他著名的车企,类似6AT、8AT这样的变速箱,想要成熟可靠,基本上都要依附于向采埃孚和爱信这样变速箱领域绝对的“垄断级”品牌采购。但是大众作为一个全球品牌,每年千万级别的销量,显然如果单纯依靠从采埃孚这样的变速箱供应商手中采购的话,一方面可能会出现供货不足,另一个方面则可能是被供应商“裹挟”。

所以其实大众从本意上来讲,当年也是准备在全球的大众奥迪车型上全面换装自家的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话,相当于大众完全掌握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自产自销,那么对于降低成本,减少对外依赖度还是很有好处的,只不过直到今天为止,大众只在中国完成了布局。在美国的布局遭遇到了一点点的小“挫折”,导致现在大众在美国销售的新车,自动挡车型装配的,几乎是一水儿的6速、8速变速箱。

本来大众在美国推行双离合变速箱的计划执行得很到位,但是转折点出现在2009年,刚刚推出不久的DSG DQ200和DQ250两款7速、6速双离合接连接到投诉,投诉诉由大多是搭载这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出现了明显的异响和顿挫。当然更加严重的,便是在行驶过程中,频繁出现的D档闪烁和动力消失。这让大众相关车型在美国接到了大量的投诉。

大众在收到这些反馈之后,没有做出响应和召回,最终导致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介入,大众被迫召回大众奥迪相关车型5.3万辆,被召回的车型都更换了变速箱电控单元,包括软件和硬件,并且延长了质保。而从这一次比较著名的召回事件之后,大众在美国的双离合之梦就逐渐破灭,重新装配6AT变速箱,而更深远的影响是,到了今天,大众在美国再也不怎么提双离合的事儿,8AT便要变成了大众在美国的新车标配了。

而在同一时期,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国内也遭遇到了同等投诉,大众也宣布召回了2760辆受到影响的车型。舆情平复之后,大众给超过50万辆的大众奥迪相关车型升级了变速箱电控单元,但是只升级了软件,并没有更换硬件。

所以其实通过大众在美国和国内在变速箱装配方面的差别,就能看出大众的一些态度,事实上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对于相关汽车品牌的召回不力和作弊的惩处非常严格。最近几年,大众在美国因为车辆召回、排放问题,已经遭遇过多次“打击”。2015年,大众在美国爆发“尾气门”,大众在近50万辆美国车辆中秘密安装了软件,以欺骗当地政府的尾气排放测试。之后大众被判向着50万辆车主赔付100.3亿美元,有14名工作人员遭到指控。在这样的巨额赔付之下,大众在美国被罚得服服帖帖!

但是到了国内,处罚力度就小了很多很多,对于很多问题车辆的召回,没有特别很严厉的惩处,任由厂商和经销商自行处理,导致的结果就是大众对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相关问题没有得到充分重视。所以大众在国内的新车现在几乎全面换成了双离合变速箱。

那么对于大众在美国和中国新车变速箱的差别,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留言共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