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途LX,奇瑞这款高端SUV让我想起了观致5

2019年12月26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奇瑞在高端化的路上走得相当坎坷,前有被迫卖身的观致,后有坎坷的星途。其实,星途作为一个新高端品牌每个月2000左右的销量也说得过去,只是货比货得扔,相比领克WEY这两个新兴自主高端品牌,星途的不温不火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有人说星途最近推出的LX是一台被埋没的好车,动力强大内饰豪华,堪称国产良心。那这台车究竟如何呢?我们《车界微视》昨日借到一台星途LX顶配车型,全方位体验后,我来说说这台车是否真是业界良心。

静态体验:让我想起观致5

星途LX造型相当有辨识度,但在观致的4S店打过工的我,看到这台车总会想起曾朝夕相处的观致5。从侧面看,这台车发动机舱与车身的比例,车顶弧线线条,腰线位置,甚至轮毂的造型总能找到一些观致5的设计元素,而规格为225/55 R19的马牌轮胎同样也在观致5的顶配车型上用过,尾部的饱满线条也与观致5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这样的设计也许是星途LX为了表达对前辈的敬意。

星途LX

观致5

对于星途LX的内部我一直很期待,虽然早已在网上看过这台车内饰实拍,但真摸到这台车时,扎实的用料还是给了我不少惊喜。两块12.3英寸的大联屏,清晰度要比我体验过的同级产品都要出色,中控台也全部用软质材料包裹,空调面板看起来很大气,旋钮和按键都带着一定的阻尼感,旋转及触控的手感都很不错。

星途LX的中控台和门板都用上了带木纹的塑料材质作为点缀,真皮座椅相当柔软,包裹性也很强,但个人建议这台车最好不要选择白色内饰,因为真的很容易弄脏。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星途LX的尺寸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出众的尺寸使得第二排的乘客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前排正常坐姿下,后排乘客腿部与前排座椅之间刚好能放下25cm的保温杯。

至于后备厢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设计则又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了。

星途LX观致5的外观相似度确实很高,但在内饰方面,星途LX的材料用得更为扎实,且整体设计所营造的豪华感科技感和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不是观致5能比的。

动态体验:不是很好上手

提起奇瑞,便不能不提奇瑞的发动机。说星途LX搭载的1.6T是目前所有自主研发产品中的最强发动机一点也不为过,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功率参数只比现代当家的1.6T发动机少5kW。所以讲提速,星途LX并不怂。

星途LX官方零百加速成绩是8.8s,我们实测的数据是8.6s,而且我感觉这台车还能更快。深踩油门后,发动机的转速便迅速升到4000转以上,推背感说来就来。而在100km/h时速往后,这台车的动力仍然还有储备,依旧能继续加速,只是由于道路限速我们也没有更深入的去测试这台车的极限。

奇瑞前几年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做得一直不好,顿挫感很强,极端情况下还会有抖动现象。而星途LX上的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却做得异常舒适,急加速时变速箱会在四五档停留以保持发动机转速来获得动力,而做巡航时,变速箱又会自动升档换取经济性,并且换挡过程安静平顺。

既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表现都堪称完美,那为何我还会说这台车不是很好上手呢?不好上手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底盘,也许是星途想把这台车做得更舒适,前后悬架的调教都很软,只是软过头了。星途LX的底盘在处理细小震动上做得的确很细腻,压过井盖、石子等震动的处理相当到位,可一旦速度起来遇到坑洼路面时,星途LX的车身就会来回晃动,虽然这并不影响操控,但肯定会降低车内乘员的乘坐感受。

另一个不好上手的原因源自外形设计,引擎厢与A柱的尺寸过大,导致驾驶员的盲区面积也随之增大。还有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在我标准坐姿下,视线会被方向盘挡住,在用车机导航时完全看不到中控屏左侧,且在多次改变座椅位置后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我相信这个现象应该不是个例。

抛开问题,这是台极有诚意的车

提出这几点也许是我过于吹毛求疵了,因为只要稍稍适应,这些问题就能够克服。而且像盲区过大这个问题,星途LX从次低配便配备了360°全景影像,这套3D模拟影像不仅在倒车时会自动启动,在等红绿灯,狭窄路口时也将自动唤醒。

而在其他配置上,星途LX有百度语音控制,感应雨刷,全速自适应巡航,顶配车型上还有实景导航,座椅记忆,倒车后视镜自动折叠等等功能。而且这台车不仅使用了大量的热成型钢材来增加安全性,还花了大量的精力来提高NVH的表现,任何路况下这台车的噪音都很小。

当然,这些工作只是高端品牌的必修课。不过考虑到星途LX的价格仅为12.59-15.09万,从性价比来讲,这台车的诚意可谓是肉眼可见。但是星途LX与目前热销的几款自主SUV相比,仍然处在同一水平线,并没有什么超前之处。

写在最后

前不久刚刚试了奇瑞的旗舰SUV瑞虎8,今天又来试星途LX,再加上老款的观致5,这三台车中如果硬要我买一台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星途LX,因为这台车的性价比最高。但是,开过大部分奇瑞产品的我也许有资格说一句,奇瑞造车仍是“理工男”的思维。这台星途LX的动力总成和配置放到这个级别皆属上乘,只是在某些细节处理上,还是应该前期多做调研,多问问用户意见。把问题解决在设计研发阶段,永远超前一步造车,唯有这样,奇瑞的高端之路才会走得更踏实更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