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车新势力今年完成率情况,交付量蔚来第一、威马第二

2019年12月26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以蔚来汽车为首的造车新势力企业近几年在新能源市场掀起了一场一场的“风波”,“自燃”、“车主维权”等事件让这些造车新势力企业迅速登上热搜榜。而这些造车新势力企业从当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种种质疑,日子都很不好过。2019年即将结束,这些造车新势力的交付量如何?完成率怎样?下面湃客针对这些造车新势力前11个月的累计交付量来分析分析。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影响力最大的企业,蔚来汽车在2019年11月交付新车2528辆,前11个月的累计交付量则达到了17395辆。按照此前蔚来汽车2019年年销量4万辆的目标来计算,完成率仅有43.48%,但在造车新势力企业当中发挥较好。

交付量仅次于蔚来汽车的,主打平民路线的威马汽车虽然口号喊的响,但是成绩一般。威马汽车2019年的交付量目标为10万辆,而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只达到了15355辆,仅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5.35%,完成率表现较差。

小鹏汽车稳扎稳打,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万辆,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也达到了12960辆,完成率为32.40%,相较于威马汽车来说表现要好上不少。

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是以哪吒N01为代表的合众汽车和领跑汽车,它们前11个月的累计交付量均未过万,在造车新势力中的影响力表现一般。下面就针对头部的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的表现来分析分析。

蔚来汽车

交付量目标:40000辆

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17395辆

完成率:43.48%

蔚来汽车可以说是质疑声最大的一家企业,同时也是“烧钱”最快的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在疯狂融资,疯狂扩张的背后,从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合计亏损达403.45亿元,相当于特斯拉15年亏损的总和。

从蔚来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11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2528辆,其中包括2067辆ES6和461辆ES8,并连续4个月创下年内交付数据新高。而截至前11个月,蔚来汽车在2019年已累计交付17395辆,其中ES6为8896辆,ES8为8499辆。从2018年交付开始至今年11月份,蔚来汽车已经交付28743辆。

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蔚来ES8拖了蔚来交付量的后腿,“自燃”事件对其交付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倒是价格更为亲民的蔚来ES6的交付量节节攀升,为蔚来汽车整体的交付量贡献较大。据了解,蔚来在11月新开设了12家NIO Space门店,而截至11月底,蔚来在全国41座城市,已有58家门店。

值得一说的是,蔚来汽车即将在今年NIO DAY发布第3款量产车,仍会是SUV车型,新车很有可能是蔚来ES6的Coupe轿跑版车型。至于蔚来汽车能否凭借这款车型扭转销量上面的颓势,我们拭目以待!

威马汽车

交付量目标:100000辆

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15355辆

完成率:15.35%

威马汽车旗下的威马EX5主打性价比,价格也非常厚道,十多万的售价很得民心,关注度颇高。所以威马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是最被看好的一家企业,曾被看作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匹黑马。只可惜,2019年威马汽车也要失言了。

威马汽车在2019年上半年销量还一直遥遥领先,但下半年销量萎靡不振。从数据上看,11月威马EX5上险量为1082辆,中期协公布的销量数据为1099辆。而前11个月,威马共计交付15355辆,距离2019交付1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距甚远,完成率只有15.35%,可以说其整体的表现非常差。

随着2019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威马汽车似乎变得没有那么有吸引力了,虽然威马汽车也推出了相关的政策,但事实上,威马汽车在销量上慢慢开始走下坡路。另外,威马汽车只凭借威马EX5一款产品,限制了其销量方面的表现,也极大的阻碍了威马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的影响力。不过,在2019广州车展上,威马汽车则带来了旗下第二款产品——威马EX6 Plus,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元,其NEDC续航里程为500km。但即使有威马EX6 Plus的帮助,威马汽车2019年10万辆的交付目标也很难完成了。

小鹏汽车

交付量目标:40000辆

前11个月累计交付量:12960辆

完成率:32.40%

小鹏汽车凭借较低的价格和出色的产品力以及良好的续航能力,一度成为众多消费者比较看好的车型。但由于小鹏汽车推出新增40项全新功能的小鹏G3车型之后遭到众多老车主的不满,最后导致“老车主维权”事件的发生,对其销量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在近日,“小鹏G3商品车第一烧”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12月24日,小鹏汽车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声明称,网上流传的小鹏G3自燃并非事实,初步判断事故由外部火源引起。

虽然小鹏汽车在销量上也受到了不少负面新闻的影响,但总体来说还是稳扎稳打型的企业。截至今年11月底,小鹏汽车销售网点已经达到96家,服务网点已达59家。而到了2019年年底,小鹏汽车计划投入运营超过120家网店。另外,小鹏汽车还要在2019年底在30座城市建成200座超级充电站。而截止9月份,小鹏汽车已在全国18个城市建造了76个超级充电站。这些销售网店和服务网店也会为小鹏汽车在销量上提供更多的支持。

截止11月份,所有造车新势力企业均未完成2019年的交付量目标,并且各家企业的交付量离目标相差甚远。这里有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也有各家企业自身原因所导致,总体来说各家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而即将到来的2020年显然也存在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各大企业能否顶住压力不被淘汰,则是摆在它们面前首先要解决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