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竟然加错油啦

2019年12月26日 10:35:04
分享到:

很多人加油时会遇到一个问题,附近的加油站没有对应标号汽油,而车的燃油续航里程不足以开到下一个加油站,怎么办?无奈92的车加95的油,95加92的油。肯定大家知道这样不好,但是究竟不好在哪里?今天为大家解答!

92加95的油

95号汽油真的比92号汽油更好吗?实验表明其实这两种油的基本组成物质是差不多的,汽油标号并不是代表油的纯净度等品质,而是抗爆性能差异。虽说95号汽油的抗爆性能更足,但是相对的也需要更高的发动机压缩比。简单来说,该加92号的车加了95号油,并不会有更好的动力,反而损伤发动机。研究数据表明其实相同数量的92号和95号油产生积碳数差不多,如果92的车加了95的油,容易使汽油更加浪费,导致燃烧不充分,就更容易积碳了

95加92的油

加95号油的车子加了92的油,一两次问题不大,但长时间混用的话,会造车气缸内的压力无法满足油气混合物燃烧的要求,容易出现爆震的情况,行驶就表现为发动机会输出动力疲软无力,油耗升高等不良的影响。即使很多车辆的发动机有预防爆燃的系统可以高效点燃,长时间对车的发动机影响也会很大!特别是缸内直喷发动机可以说是影响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