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造车,我们是认真的!首款车型正式下线完成首秀

2019年12月26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18年1月,奇瑞凯翼汽车51%股权以29.9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五粮液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也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公司”。随后,凯翼汽车工厂从芜湖搬迁到了五粮液集团所在地宜宾市。12月24日,五粮液入主凯翼汽车后的首款车型——炫界在宜宾工厂正式下线并完成了首秀。炫界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的下线和亮相,正式开启了五粮液的造车之路。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外观上,炫界沿用了“凯旋之翼”的设计语言,走的是时尚精致的路线。其前格栅采用类似W型的设计,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上方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官方表示,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自凯翼英文COWIN的中间字母W,进一步加强了其品牌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炫界采用了分段式腰线设计,搭配较高的轮眉,平添了几分力量感。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视觉质感。

内饰方面,炫界采用了环抱式驾舱的设计,将“中心”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看起很有层次感。根据官方资料,炫界将配备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可实现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的双屏联动。此外,双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充满运动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关于炫界这款新车,要从凯翼汽车宜宾智慧工厂谈起。该工厂自2017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37亿元,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其占地973亩,一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产品覆盖传统燃油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技术方面,该工厂通过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的技术标准,实现绿色工厂。

点评

跨界造车是近些年的热点,比如之前格力的董明珠等等。不同的是,五粮液并没有选择“新势力”的道路,而是以传统车企入手。可以看出,这步棋走的还是很稳。相信很多人在预测凯翼汽车的市场前景。客观讲,现在还真不好说。从建厂到技术层面来看,新的凯翼确实下了很大功夫,而未来能否站稳脚跟,还得看市场大环境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