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脑式营销背后 宝沃BX3“贵”倒是真 但“好”呢?

2019年12月26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汽车行业这么些年,抛开产品不谈,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看点”就是各大品牌的营销手段。老实说,在汽车产品营销这件事儿上分个三六九等并不是多么新奇的事儿。

咱们拿比较“高级”的营销品牌举例——奔驰的豪华、沃尔沃的安全、宝马的驾驶,这些都是车企经过多年对品牌特点深耕,才有了如今脍炙人口的口碑效应。如果说以上这些不是个个品牌都能玩得转。那么中级一点的,比如WEY的中国豪华SUV、领克的年轻潮流,也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取得了不小的成功。

但请别忘了,无论是奔驰沃尔沃还是WEY领克,这些品牌能够营销成功,背后还是离不开产品力做支撑,换句话来说,脱离了产品力,无论再怎么“洗脑式”营销,它的传播周期都是有限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我们在电梯里总被一句“贵才能好,好才能贵,宝沃,好贵!”的广告词侵袭。不得不说,宝沃这套“洗脑式”营销投放场景还是非常精准的,毕竟电梯是一个密闭空间,若未到达目标楼层,那么就只能被动接受广告宣传,长时间灌输之后,所谓的洗脑式就是这么来的。

把话题转移回宝沃汽车,之所以宝沃能够做出如此之“激进”的营销手段?自然离不开宝沃汽车本身就是一位营销狂人。从最初品牌诞生时宣称自己是和BBA并列的德系四大豪华品牌,还是后来易主神州之后的免费开1天、瑞幸咖啡以及如今的“好贵”营销手段,我们都看出宝沃汽车区别于其他品牌的营销方式。如果说宝沃是“奔放”的,那么其他品牌真的就很“含蓄”了。

只是,虽然宝沃汽车前前后后在营销上始终自信,可最后换来的结果却是另外一回事。就拿销量来说,我们都不用拿出具体数据举例了,大家可以看看马路上有多少宝沃车在跑?如今有多少是真正的“私家车”又有多少是挂着神州涂装?应该就可以明白宝沃汽车目前的状态。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百年前的BBBA,只是想要成为真正的BBBA,宝沃汽车或许还需要静下心来好好研究“造车”。因为从“迟到”的BX3看来,宝沃汽车仍未有长进…

BX3为何迟到?其实这并不难理解,首先,BX3作为宝沃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早在一年半之前就已经申报,但由于品牌经营不善与内部股权变革导致这款产品推迟了这么长时间才问世。而从2019年小型SUV市场来看,一方面合资品牌价格逐渐下探分食入门级市场,像是北京现代ix25一汽-大众探影雪佛兰新创酷甚至本田缤智的入门车型都杀入13万价格区间,有的甚至底至11万元,相比之下宝沃BX3 9.69-13.08万元的指导价显得丝毫没有性价比,还真是应了那句“好贵”。

而另一方面,如果说合资品牌入门产品配置太低,动力太差的话,那么这样对比起来宝沃BX3的1.4T发动机似乎显得有那么些诱人。可实际情况却恰好相反!据悉,宝沃BX3上这台1.4T发动机与BX5上一致,代号均为BWE414A,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虽然不知道宝沃这台发动机和参数相同的大众EA211有没有联系,但宝沃这套1.4T+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几乎所有方面都比大众的1.4T差劲太多!

比如动力表现,在之前BX5上这台1.4T发动机不仅动力平庸,变速箱换挡动作还相当拖沓,此外发动机在某些工况下还会出现间歇性抖动。而我们在网络上搜索和与宝沃车主证实之后才发现这并非偶发现象,在网络上关于宝沃动力总成的投诉可谓五花八门,各种异响、抖动、漏油、变速箱换挡逻辑出错…甚至还有车主3000公里不到就已经更换了发动机。

所以啊,宝沃虽然在营销上下了苦功夫,但落实到产品上居然连最基本的三大件品控都让人堪忧,技术上更是落后合资甚至自主品牌一大截!咱们就不拿合资对手相比,看看同样是自主品牌的长安CS35PLUS,不仅价格比宝沃BX3更低,“蓝鲸”+爱信变速箱的组合也更靠谱。甚至是吉利的1.5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可靠性、功耗上也要比宝沃强上太多。哦,对了,如果您非要说宝沃是和BBA并肩的豪华品牌,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

写在最后

回归前面的主题,无论车企是传统营销还是洗脑式营销,甚至是拙劣的演技,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产品力作为支撑。而从宝沃汽车看来,品牌易主,旗下车型大量投诉都不像是一家成熟车企所为,那就更别谈所谓的百年豪华品牌了!说回宝沃BX3,如今的小型SUV市场厮杀不可谓不惨烈,仅凭借宝沃这样平庸甚至中下产品力表现的车型去争夺市场,结果已经相当明显!不过,宝沃贵不贵、好不好我说了不算,还要“真实销量”说了才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