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销量难破万,仍挡不住7座SUV扎堆而来,2020“乱战”开始了!

2019年12月26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为二胎政策,因为消费升级,大7座SUV车型似乎都成了趋势,哪个车企不整个7座SUV出来,总有种慢人一步的感觉。

但事实并没有如表象那样,7座SUV的领军者汉兰达平均月销还不到9000辆;途昂在价格放松以后,销量才和去年持平;而锐界和GS8全都有着不小的下滑。再反观5座SUV市场,11月份哈弗H6已经破了4万辆,而像比亚迪宋、探岳这样破两万的也大有人在。

趋势并没有如想象的那样改变,最热的细分市场还是属于5座SUV,但即便如此,2020年仍有一批7座车型袭来,可见厂商们还在觊觎这部分份额。

星途加入7座SUV征战

广州车展期间,星途VX概念车已经亮相,预计将会在明年4月上市。新车与星途TX/TXL同出于M3X平台,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7座布局。尺寸上要全面领先于汉兰达和锐界,动力方面将搭载1.6T+7DCT动力组合。根据网络上的传言,猜测其起售价应该在15万左右。

外观设计要比星途之前的车型更加硬朗,配备了大尺寸多辐进气格栅,LED大灯与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很有辨识度。车身线条平直,概念车采用的是隐藏门把手,量产以后不知会不会保留。车尾造型方正,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

动力上,后期预计还会搭载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如果价格能和猜测的不相上下,新车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反馈。作为奇瑞的豪华品牌,星途在循序渐进的扩大这自己的产品布局,星途VX 4月上市对于其明年的销量应该会有一定的帮助。

雪佛兰 开拓 7座SUV市场

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都已经赶在今年结束之前,推出了7座SUV车型XT6和昂科旗。雪佛兰也紧随其后,预计会在明年正式上市大型7座SUV开拓者。尺寸上,要领先于汉兰达和福特锐界

开拓者的外观以概念车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而来,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格栅内部为黑色网格状设计,两侧是分体式大灯,视觉效果极具攻击性。提供普通版、Redline版和RS运动版,根据车型不同,新车前格栅有所差异。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LSY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Ps,传动上匹配9AT变速箱。

开拓者的到来,对于上汽通用来说,与XT6和昂科旗完善了其在中大型领域的产品矩阵。而对于雪佛兰来说,将填补25万级以上的产品空白,但是竞争对手也都是狠角色,想要脱颖而出还能看上市以后的表现了。

标杆汉兰达 终于换代了

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汉兰达在7座SUV领域里,依然站的很稳。一直被“吊打”,从未被超越,如此强大的汉兰达明年终于要换代了。新车在设计层面全部换新,尺寸上根据网络信息显示,预计轴距会增加60mm,动力方面会有混动可选。

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和全新的RAV4感觉很像。进气格栅上分配有饰条装饰,两侧灯组造型更为修长。尾部造型稍显扁平,与现款相比少了几分硬朗,多了一些时尚运动感。内饰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屏,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由于有TNGA架构的加持,在配置上也有很大的进步。新车配备了丰田的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包括了新升级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碰撞预警以及行人监测等配置。

动力上全新汉兰达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5L混动系统。汉兰达的地位毋庸置疑,新一代产品将在明年到来,猜测很可能会出现像这代汉兰达那样加价提的情况。

福特对7座的全新冲击

在进口中大型SUV市场,探险者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硬派的设计充沛的动力,都是它最明显的标签。明年国产以后,省去关税等各种成本,价格应该也会有一定的下调。

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版本为2018款探险者,进入国产目录的应该为2020款。外观上与美版探险者保持了高度的一致,采用了福特的最新设计语言。内饰方面根据海外版来猜测的话,高配应该会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竖屏,提供六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尺寸上要比途昂还大,轴距已经达到3025mm。

产品实力和口碑都有一定的基础,探险者想脱颖而出,主要层面还是取决于定价。途昂算上终端优惠,起步只要26万左右,这对于探险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如果国产探险者会配以2.0T发动机,门槛拉低到30万以内,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

如开篇所说,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并没有像期待的那样火热,但从数据上来看,只要能保持竞争力,份额还是有的。

明年上市的这些7座SUV产品,一个比一个硬,再加上今年提前到来的XT6、GLB、昂科旗等,可以看出2020年这个细分市场的战争会很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