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销量38万,北京现代这台神车,经历了“化茧成蝶”般的蜕变

2019年12月26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车型的每次换代,意味着它将经历一次蜕变,但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的这次蜕变,显得非常彻底。

第一眼看到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时,贝壳型的进气格栅加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完全找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不过这些设计和现代家族的其它车型有了更多的联系。格栅边缘的镀铬装饰显得跟耀眼,整体前脸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

尽管这是一台小型SUV,但是它的空间一点也不小。试乘的途中,后排腿部空间再说拳指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宽阔的已经可以“葛优躺”。新一代ix25的接近角为19°,离去角为27°,满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为154mm,同样,你别看它只是个小型SUV,但是全家乘车出游时,遇到不好的路况时,它基本都能从容应对。

新一代ix25配备了双色五辐式轮圈,尺寸有16与17英寸两种规格,高配车型采用215/60 R17的规格,它能兼顾视觉效果和舒适性,同时,60的扁平比有利于吸收来自路面的振动。

新一代ix25的外型让人印象深刻,外型中除了前脸,C柱也是新车另一个设计亮点。它用三种颜色拼接,从而达到了更加富有层次感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显得更加精致。

新一代ix25的内饰配备了10.4英寸的触控大屏,并具有960*1280dpi的平布分辨率,显示效果十分出色。在试驾途中,SVM 360°全景影像系统很有意思,在你打左、右转向时,中控屏上会显示相应一侧的盲区画面。

除了融入一些安全配置外,这块大屏还具有智能网联3.0系统,包括了CarLife和语音在内的众多百度应用软件,内置的百度语音功能支持天窗开闭、温度调节甚至空调出风口调节等功能。

如果你的手机没电了,新一代ix25中控台下方还拥有无线充电储物槽,停车熄火时,还带有手机遗忘提醒功能。而后配则配备了一个USB充电接口。

新一代ix25搭载Smartstream系列平台中的Gamma I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组合的也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现代内部则称之为智能无级变速器(IVT),这套动力在平顺性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它拥有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和EGR废气再循环装置等六大技术加持,官方油耗为5.3L/100km。

虽然运动是打动年轻人的特点之一,但新一代ix25却以独到的舒适性著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先天优势,在失去拥堵走走停停的道路上显得尤为自然,并且油门响应很积极,起步迅速。

方向盘转向也十分柔和,其实对于一台偏向舒适调校的小型SUV来说,不轻不沉是最难做到的。毕竟没有人会开着这样一台新车去劈弯,去体验弯中极限。在转弯时,你能感受到它听话,并带有一丝轻巧就够了。

写在最后:新一代ix25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众多的科技配置,也许现代认为,科技能改变人们对一台年轻SUV的认知,从“古老”的运动属性变为“新潮”的科技加持。它是一台纯粹的居家用车,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同样拥有年轻的设计,以及总会给你惊喜的小科技。对于一台顶配13.68万元,并能享受三年免息的新车来说,以往累计38万的销量成绩,只会越来越快地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