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和居家的两种取向 思域 VS 轩逸

2019年12月2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燃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轩逸 2020款 1.6TOP CVT奢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30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思域的黑色双横幅式格栅辅以熏黑的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整体显得非常运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这款车视觉上更具攻击性。轩逸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中网标志性的粗壮V字镀铬饰条造型犀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立体 。

思域的柳叶式大灯造型修长,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轩逸的前大灯造型犀利,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轩逸多了自动头灯。

此处思域配图为2019款 180TURBO CVT尚擎版 国VI车型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轩逸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思域的车身长度更占优势,而在宽度高度及轴距上均逊于轩逸。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轩逸的外后视镜还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思域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熏黑双五辐式轮圈非常具有运动气息。轩逸轮胎品牌为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双五辐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思域尾部设计非常简约,刚劲有力的线条增强了车尾的立体感。回力镖式尾灯辨识度很强,夜间点亮之后更加吸引眼球。车尾下方采用了中置单出排气设计。轩逸车尾设计比较大方干练,尾部下方的蜂窝状黑色装饰条让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加丰富。尾灯造型凌厉,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思域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比较沉稳,亮色饰条的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俗。轩逸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显得年轻有活力。中控布局简约实用,层次分明。用料方面,同样采用大量软性材料提升了这款车的质感。

思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廉价感较强,握感也较一般。轩逸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造型颇具运动气息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分布规整,操作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思域的仪表盘造型独特,中置的发动机转速表营造出了丰富的运动氛围,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轩逸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仪表盘设计,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比思域更棒。

思域配备了7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轩逸配备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思域多了CarPlay,轩逸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思域配备了胎压报警,轩逸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思域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车内PM2.5过滤装置。轩逸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轩逸在安全配置上优势明显,但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相差不大。

思域的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轩逸标配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非常棒。座椅配置上,轩逸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思域和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满足日常家用乘坐不在话下。不过思域和轩逸的后排中间地板均有凸起,思域的凸起幅度更大,对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的影响也更大。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轩逸多了后座出风口。

思域和轩逸的行李厢内部空间均较为规整,实用性良好。思域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足够放置一些大件物品。轩逸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影响了行李厢的空间扩展性。

动力方面,思域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思域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轩逸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和轩逸相比,虽然思域在配置和舒适性上有所落后,但该车却凭着更强劲的动力和装配的后独立悬架“还以颜色”。另外思域的外观设计更加动感,运动气息更强。如果你躁动不安,想要追求驾驶的快感,那么思域更加适合你。

轩逸不愧是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常青树,过去的11月里还以超过54000多辆的恐怖销量成绩登顶。我们可以看到轩逸在安全配置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日产一贯以出色的座椅舒适性以及平顺的动力加速闻名于世。尽管这款轩逸动力较弱且仅装配“板车”悬架,但相信以日产的调教功力,轩逸的行驶品质也有所保障。换做是小哥的话,我更倾向于选择轩逸,虽然轩逸的动力是弱了点但它毕竟更安全啊!你说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