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基于CMP平台打造 2022年发布/仅有纯电版

2019年12月26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外媒获悉,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后将共享现有技术与车型平台,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将成为首款基于PSA集团的CMP平台打造的车型。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概念版车型在2019日内瓦车展发布,量产版预计将于2022年发布,同时仅提供纯电版本车型,燃油版暂不考虑推出。

外观方面,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概念车延续了品牌经典的前脸造型,但整体线条更加圆润,略带一丝“呆萌”,盾形前中网极具辨识度。前大灯设计相较于阿尔法·罗密欧的其他车型更为修长。车身侧面,车身造型与前脸保持一致,依旧是圆润紧致的风格,而在搭配了较为粗壮的腰线与经典梅花式样的大尺寸轮毂给圆润呆萌的车型添了一丝力量感与运动感。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与车头较为修长的大灯前后呼应。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量产版原计划基于FCA集团的Small Wide 4×4平台打造,但在FCA和PSA两大集团合并后,PSA集团决定将Tonale量产版转至PSA CMP平台(或名EMP1)平台生产。

CMP是PSA集团刚推出不久的模块化平台,应用了较多的轻量化技术及材质,可适配插电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动力系统。但为了应对如今的电气化大趋势,未来在CMP平台上诞生的Tonale量产版将仅提供纯电动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