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新建生产线规划三款车型,包括一款大型SUV

2019年12月26日 14:5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今年9月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协议将推动开发电动汽车,共同研究、改进电动汽车基础技术,持续降低核心部件成本等。根据媒体消息,广汽丰田股东双方将斥资150亿元用于产能扩建,未来年产能将由目前的60万辆增至100万辆,其中一期项目(第四生产线)20万辆年产能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划三款电动车型。

根据文件显示,第四生产线计划在2020年9月竣工,2021年3月投产,先期规划了三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C-HR EV、纯电动大型SUV以及纯电动MPV。

此外第四生产线专用占地457042㎡,项目新增员工3500人,总投资将达49.88亿元。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区已拥有三条传统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线,其中第一、第二生产线产能可达到每年40万辆,第三生产线已经在2018年年初投产,年产能可达20万辆,三条生产线的总产能为60万辆/年。

广汽丰田在第四生产线规划的三款纯电动车型,其中C-HR EV已在2019上海车展中亮相,车型具体信息在工信部网站已进行了申报,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电动机,匹配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和NEDC续航暂未公布。

相关文件显示,广汽丰田纯电动MPV车长超过4800mm,轴距达到2850mm;SUV车长更是达到5172mm,轴距至3060mm,属于大型SUV级别。很有可能,这些车型都是中国专属。

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丰田11月新车销售68000辆,同比增长12%;2019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624224辆,同比增长16%。从新建电动汽车专属生产线及规划的三款纯电动汽车来看,未来广汽丰田也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加大力度。

丰田汽车不久前发布消息,到2025年以前丰田会向中国导入10款电动化车型。

此外,今年11月丰田汽车还与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合资公司将于2020年正式成立,双方共同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

可以看到,丰田汽车已开启一系列中国业务的扩张计划,包括油电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以及燃料电池车型,在各大细分领域都将抢占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