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因为欧洲减产 所以会有越来越多北奔AMG?

2019年12月26日 14:52: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AMG这三个字在性能车领域之所以闻名,并非因为它的赛道表现有多么强大,在场地赛道上它无法战胜宝马,在耐力赛、拉力赛中冠军一般大概率是奥迪。它的名气因为它的疯狂,因为它敢于去不断突破边际,比如把一颗6208mL排量V8的心脏,装到了一台中级车身上。而且这种疯狂并没有得到满足,它们还有65系列,该系列搭载的是6.0L V12双涡轮增压的怪物心脏。

不过,这样的AMG再也不会继续有了。2017年的AMG 50周年上,成都车展前夜一口气将八款车型全部上市,这些车型有个统一的名字,AMG 43。不再是4.0L V8的心脏,变成了3.0L V6。这直接改变了此前"一人一机"的AMG性格,流水线下的AMG没有了此前的突破和疯狂。

这种变化还会继续 欧洲还会减产75%

因为欧洲严格的排放法规,车迷们心中经典的大排量AMG车型可能大幅度减产或变成混合动力车型,否着车企或将面临罚款。根据知名网站motorauthority消息,从2021年开始欧洲汽车制造商将需要将其车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每公里95克,超出部分需要按超出的克数和售出的数量支付罚款。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8 g / km,远超每公里95克的标准,英国《金融时报》引用经销商的信息称, AMG部门的许多车型可能会遭遇停产或采用混动系统,欧洲产量缩减75%,非AMG车型也或许不再搭载排量3.0L或以上的发动机。

神车AMG C 63预计在2022年推出的下一代,将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M139 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AMG的工程师团队显然不想被打脸,预计新车的动力性能数据,会与目前处于同一水准,根据目前消息,下一代AMG C63将使用2.0T四缸的M139发动机,强化后最大功率421马力,最大功率将在6750转时产生,并且在5000-5250转之间可输出500牛米的峰值扭矩,红线为7200转。

欧洲减产 中国会越来越多?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奔驰AMG A 35 L的上市,无疑是车展中被人关注的点。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41.98万元,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4.9秒。

我们能找到一种趋势,未来在中国国产的"AMG"会越来越多。因为目前中国国产的AMG,制造生产设计难度,均比正根的AMG,低很多。

并非是专有设计的整车结构,而是基于目前现在奔驰A级进行强化,身上有着挺多的运动元素,比如19英寸哑光黑色AMG密辐式轮圈、AMG高性能制动、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含风刀/前唇/侧裙/后扩散器/后扰流板等部件的车身空力套件,以及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等配件。

动力部分,是AMG调教的高功率2.0T直列式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 0-100km/h加速时间4.9秒。

这样的性能表现,当然已经足够在街道上动力过剩了。从奔驰自身的AMG A级进行对比,这样的表现并不差。

不论血统的话,只从车型角度来对比,实际上北京奔驰AMG A35 L相比进口奔驰AMG A45之间的产品特性区隔还是比较明确的。

两者都在性能上表现不错,5万元左右的差价,马力减少75匹,破百速度慢0.7秒,而实用性上有所提升,比如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的配置、更先进的科技配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油品层面要更多的注意一下,毕竟不是很多地方都加的到98号汽油。

写在最后:

最后来看,AMG的欧洲与中国市场之间此消彼长似乎是有所联系的,欧洲的产量会进一步缩减,中国市场的产量会进一步增多,并且返销欧洲市场。而对于性能玩家来说,可能要换个新思路,毕竟新技术的加持之后,未必会比此前的大排量丢失多少性能。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够快,并且实用性有所提升,也是一件好事。

总体来看,随着欧洲AMG的进一步减产,带给中国市场的机会,在进一步变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