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灵魂的拷问,为什么车市越冷日系车反而越热销?

2019年12月26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Hanmeimei

这几天做2019车市年终盘点,我把这一年来写过的文章全都翻出来读了一遍,简直是凄凄惨惨戚戚,反复出现的词除了“寒冬”就是“低迷”,除了“下滑”就是“暴跌”。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就像上学的时候,不管考卷再难,也总有“别人家的孩子”能考出高分,而日系车就是中国车市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的存在。

尤其是广汽本田,前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707,789辆,以5.3%的增速跑赢大盘,好像所谓车市寒冬在它这里根本不存在一样。广本的逆势表现中,雅阁和新一代凌派两款轿车功不可没,而新一代凌派更是以1-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1%的成绩,成为日系同级合资车型销量增长率第一名,反观雷凌增速14%,轩逸下跌4.7%,卡罗拉跌幅达9.1%。

为啥新一代凌派能够在车市寒冬下取得这么亮眼的成绩?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新一代凌派逆市热销背后有什么秘密。

收获超80万用户的喜爱与信赖 品质是关键

凌派是广汽本田2013年打造的一款A级轿车,当时这款“全新梦想中级车”可以说是一炮而红,迅速蹿升为合资A级家轿市场增长最快的主流车型之一,自上市以来,凌派(CRIDER)品牌已收获超80万用户的喜爱与信赖。

能够获得80万用户的喜爱和信赖,首先肯定要品质过硬,作为在中国市场打拼20多年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早就建立起了自己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也就是广汽本田质量管理体系(GHQS),从一款车的设计开始一直到交付到消费者手中之后的使用环节,层层把关,为凌派赢得了好口碑。

用户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服务预约

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售后服务带给消费者的体验也很重要,咱买车最怕的就是一锤子买卖,付钱的时候痛快,之后用车的过程各种保养和维修就各种麻烦。而作为率先将4S店模式引入国内的品牌,广汽本田在营销服务方面一直都走在行业前面。除了把基础服务做好,还在数字化上进行了不少创新尝试,比如导入了微信服务平台,更加适应年轻消费群体们的使用习惯。

颜值/空间/配置 新一代凌派的三大法宝

可以说A级合资家轿细分市场强手如林,绝大部分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而凌派作为一个才6岁的年轻选手,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呢?我们仔细对比一下新一代凌派与同级竞品的差异,就能找出答案。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看脸时代,想吸引年轻消费者,颜值必须在线,而被称为“小雅阁”的新一代凌派在外观设计上有先天优势,本田家族风格的前脸设计非常霸气,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侧面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更显硬朗,短小精悍的车尾造型增添了运动感。相比竞品车型略显中庸的造型,新一代凌派更对年轻人的胃口。

在空间上,新一代凌派整车尺寸比上一代整整大了一圈,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可以说是碾压对手的节奏了。空间更大不但驾乘体验都更加舒适,实用性也提升不少。

而且新一代凌派还在空间布局上有许多巧思,比如更多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后排小桌板设计,在新一代凌派上也出现了,它可以翻转延伸到空调出风口,与中央扶手形成一体,把后排座椅分割成两个独立的空间,出行时后排乘客放置一些手边的东西非常方便。

后排中央扶手那里还有一个直通后备厢的通道,在后备厢下面有隐藏的储物格,可以直接从后排取放物品,极大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和空间利用率。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凌派也非常有诚意,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上,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都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和LWC盲点显示功能。与竞品的顶配车型对比之后就能明显看出新一代凌派在安全配置上的用心程度。

虽然在空间和配置上都有超越同级的表现,但是新一代凌派的价格却非常亲民,手动挡起步价只要9.98万元,低于轩逸的10.9万,自动挡入门车型售价10.98万元,而同级的英朗、雷凌和轩逸自动挡起步价分别是11.89万、11.58万和11.9万。配置更丰富价格却更实在,对消费者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打破三缸机的魔咒,靠得还是实力

其实说了这么多,新一代凌派在我看来最神奇的一点,就是它彻底打破了国内市场所谓的三缸机魔咒。之前一段时间有许多关于三缸机缺点的争论,抖动和噪音也是三缸机车型被吐槽最多的点。但是我们会发现在本田这,三缸机好像并没成为一个问题,像思域这样的经典车型也都采用了三缸机。

新一代凌派搭载的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1.0T动力的三缸发动机,本田这个发动机狂人在技术上进行了升级改进,很好地改善了噪音和抖动的问题。通过曲轴、连杆和活塞的轻量化有效抑制了振动;通过发动机搭载位置的优化和发动机支架的调教,抑制了向车体传递的振动;恰当地使用隔音材料又有效降低了噪音。

不但槽点被有效解决了,三缸机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还得到了发挥,新一代凌派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L左右,与同级车型相比优势明显,而且1.0T的排量拥有122匹马力,远超1.5L和1.6L的自吸发动机表现,可以媲美1.8L的性能了。

所以说一款车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否能够热销,和它搭载了几缸发动机并没有直接关系,这一点从车主们的真实用车体验上也能明显感受到。

“1.0T动力弱不存在的”、“抖动可以忽略不计”,说明了新一代凌派的动力性能经受住了消费者的考验。

所以,作为一款不足10万元的家用车,新一代凌派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外观颜值、内部乘坐空间的需求,配置比同级车型更有诚意,动力表现也很好。再加上本田一直以来可靠的品质和良好口碑,足以让新一代凌派在车市低迷的时候依然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逆市上扬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可以预见新一代凌派还将在12月保持进击的势头,助推广汽本田在2019年有更加强势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