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柯米克GT很运动?信不信我用昂希诺都可以秒它?

2019年12月26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斯柯达,捷克曾经的国民汽车品牌,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大汽车生产厂之一...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斯柯达自归属德国大众之后,却逐渐沦为了一个名气和销量极其不成正比的品牌。

在国内,斯柯达亦命运多舛,尤其在今年,其前三个季度在华销量仅为19.45万辆,同比下滑22.3%。不过,国内依然是斯柯达最好的单一市场,这块肥肉绝对不能丢。

事实上,近些年大众集团对斯柯达的扶持不少,比如斯柯达明锐很早就采用了大众MQB平台,再加上相对比较低廉的价格,从而促成明锐一直是斯柯达卖得最好的车型,而随后速派、科迪亚克、柯珞克也相继架上MQB平台,但销量却没有明显起色。

究其原因,速派、科迪亚克、柯珞克此类车型价格略微偏高,与大众帕萨特、途观L、探歌几乎重叠,相比之下大多数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择后者。而我们今天谈及的柯米克以及柯米克GT价格相对偏低一点,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更符合斯柯达如今的定位。

相信大伙儿对柯米克已比较熟悉,这里就不再赘述。相反,柯米克GT则是斯柯达刚刚推出的新车,11月22日正式上市,其也可以理解为柯米克的新增车型,其中“GT”两字便体现了它的与众不同——运动化。

柯米克GT与柯米克的具体不同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动力上,新车外观部分增加了双色车身,全新样式的中网,更狭长的灯组和下包围的倒L饰条,简单说GT车型要看起更有攻击性一些。动力上,柯米克GT新增了一台1.2T发动机,匹配一台6AT变速箱,动力性能更强。同时,柯米克GT也依旧推出了1.5L车型,但变速箱由6AT变为7DCT,提升了换挡速度,进而间接营造出运动的感觉。

此外,车顶线条进行了轻微扁平化处理,进一步增强了一定的运动感。不过,柯米克在车身长度上虽然略有增长,但宽度和高度并没有改变,长度也主要是受外型设计的影响,所以车内空间实际并没有改变。内饰部分则几乎没有改变,中规中矩,用料方面也依旧是大面积塑料,只是在副驾驶空调附近增加了一个GT标识,稍稍有些遗憾。诚然,这比较符合斯柯达一贯的作风,“实用”为主。

以上便是柯米克GT与柯米克在产品方面的主要区别所在,在我看来,除了动力其实两者区别并不大,至于这台1.2T发动机和1.5L配双离合的表现到底如何,由于目前我还没有接触到,所以难下定论。但可知道,其中1.2T车型将作为柯米克GT的主力车型,并且它的价格正好处于老款柯米克与柯珞克之间,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29万元和13.99万元(目前终端市场已优惠1万块),填补了斯柯达在13-14万之间的市场空白。

柯米克的销量在整个斯柯达品牌中占并比不少,就11月而言,斯柯达在华一共销售新车2.71万辆,除了明锐卖得最好的就是柯米克,并且堪称斯柯达SUV家族销冠,单月销量6830辆,占比25.2%,要知道斯柯达一共有9款车型在华销售,并且其在11月实现了同比增长54.7%的高幅度。回过头来看,斯柯达推出柯米克GT的意图就很明显了,通过小幅度的外观升级和动力升级,不仅完成产品更新,而且进一步拉升了柯米克的热度,更进一步加强了其在原有市场中的竞争力,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不可否认,在13万左右买一辆“GT”车型看起来的确很香,市场上可选择的也不多,不过我依然不是特别看好柯米克GT。从两个方面来说:一方面,斯柯达并不是标榜运动的品牌,关注斯柯达的消费者最看重的是它略次于大众的品质和较低的价格,并且科迪亚克GT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另一方面,虽然该价位被称为“GT”的车型不多,但带运动属性且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也不少,包括别克昂科拉现代昂希诺、雪佛兰创酷,甚至还包括领克02。

其中,昂希诺是我个人认为这个级别里被忽略的一辆好车,纵然它的干式双离合让人心生忌惮,但真实故障率并不高,而且它全系自动挡、标配1.6T四缸发动机、零百加速8S、油耗7L左右、配置堪比自主品牌,最重要的是它比1.2T的柯米克GT还便宜。即便在综合品牌影响力上,两辆车放在一起我一定还是推荐前者。

写在最后

如果在5年前甚至3年前,斯柯达一定是我心中排在前5的合资品牌,丰田本田大众日产斯柯达,但如今的斯柯达给我的感觉似乎没有什么进步,并且品牌愈发没有了自己的调性。而且我认为这件事儿也怪不了大众斯柯达虽然不是大众亲生,但也是正规渠道收养,拥有它100%的股权,如果还执意说大众有意打压斯柯达恐怕说真不过去,况且大众已经把自己的最好的平台给了它,要怪只能怪斯柯达并没有好好利用起这些优势,在产品上不主动区分于大众,再加上价格优势不明显这才导致了如今的境遇。就今天这辆柯米克GT来说,算是斯柯达改变的一个开始,但如今市场早已是群雄逐鹿,它似乎还是来得有些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