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中保研刷新大众信仰,途观L遭遇实战,用料扎实有用吗?

2019年12月26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曾几何时,买车敲一敲保险杠听听声音似乎是"老司机"的做法,开关门带来的声音是否具有"高级感"也是购车看车的一个"参数",而这些看车的方式都是由一个老牌企业——大众,带来的,这也就是为何除了情怀之外,更多人会在购车的时候挑选大众的原因。但是铁皮厚、用料扎实,就真的能够代表安全吗?

本月,一起现实版25%偏置碰撞在途观L上发生,备受关注的A柱已经很难找到,车内驾驶员在现场过世。

此前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途观L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表现不尽人意。而另一位红线长出近一半的车型,便是大众的另一款热销车型帕萨特。

前不久,中保研对全新一代帕萨特做了碰撞测试,在正面碰撞的时候"德系厚铁皮"的作用非常明显。

从碰撞成绩中可以看到,低速结构碰撞成绩不错,车辆耐撞性拿下了5.5分,气囊没有起爆(注:中保研测试中低速碰撞气囊不起爆为佳)。

而在另一项测试中,帕萨特表现出了熟悉的场景,碰撞效果与途观L的实战表现可以说是师出同门了。

从碰撞结果中可以看到,在时速64.4±1km/h的测试中,这台帕萨特的A柱直接折断,车顶与B柱位置也产生撕裂,如果车速再高一点甚至会导致驾驶舱现场解体。而从描述中大家看到的"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度"是什么意思呢?

从这张舱内图可以看到,方向盘上的安全气囊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起到保护驾驶员的作用,反而有点保护副驾驶的既视感。同时没有配备侧气帘的操作,也让假人在碰撞中两次接触硬体结构,这样的安全保护下,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似乎很难得到保障了。

反观美版IIHS测试中的主驾驶25%偏置碰撞却拿到了G,从碰撞结果来看,A柱依旧坚挺,同时还有侧气帘弹出保护,使得驾驶舱内结构完整。与国内MQB平台下的帕萨特不同的是,美版的帕萨特使用的仍旧是NMS平台。

从整体表现来看,帕萨特除了25%偏执碰撞的成绩不尽人意意外,在其他测试中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就从表中的碰撞成绩来看,一直被冠以"皮薄"的日系车型表现都非常抢眼,首先是TNGA架构下的全新凯美瑞拿到了全G的成绩,其次是日产的全新一代天籁也拿下了全G的好成绩。

【写在最后】

这里并没有说大众车型一定不好,或是日系车型一定就好。而是想说明同样是全球车型,对于安全的把控应该是一视同仁的,销量的上涨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信赖。面对越来越透明化的安全测试,大众的平台预计也将会在未来的更新中拿出优化和解决的办法,对于销量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就目前对于国、内外同产品的安全质量问题的确是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