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开多久卖掉才最划算?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

2019年12月26日 17:09:01
分享到:

现在车子更新换代比较快

有些车子开了四五年

就想换新车了

很多人就会选择卖掉旧的

以旧置新

但车子开得越久

卖掉就越划算吗?

其实并不是

我们要分为三个阶段来看

新车3年以内,越早卖越亏

一般来说,在二手车市场上,三年以内的新车的贬值速度是最快的。通常情况下贬值率能达到20%到30%。毕竟很多车主都知道,买新车时不光是买车的价格,还有交保险费、购置税等等各项费用。

论文《基于保值率的二手车成新率的探讨》:二手车是基于裸车价,再结合“成新率”,去计算残值。

说人话,就是你交的购置税、买的保险,在算二手车价格的时候,根本就不会算进去。别人买准新车,直接就省下购置税等一系列的费用。

所以,3年内卖车,购置税的钱相当于白掏。这样一算,在这三年里卖掉其实是最亏的。

而且在3年内,车子还是属于质保期的,各种零件的磨损都比较小,就算有问题也是比较好解决的。很多人都不建议在三年内卖掉新车,与其白白送人家购置税,不如自己多开开。

所以,新车买来3年以内想要卖车,越早卖越亏,第3年卖掉是最划算的。

3到6年的车,同样越晚卖越好

这个阶段的车子,每天折旧的钱亏的不是很多,平时养车的费用,其实也没有增加多少,我们不如再好好和车子相处一段时间。 而且这个时间段的车子,我们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

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当中,3到6年车型的占比是最高的,43.49%,快一半了。

也就是说,3到6年这个阶段,如果不是看上别的新车,或者想要急着换车,慢悠悠地开到第6年再卖,反而是更好的选择,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

超过6年的车子越早出手越好

这个时期的车子,进入了暮年期,故障可能集中爆发,尤其10年以上的,各种毛病随时都会出现,修理费掏的都划不来。这个时候,越早卖掉反而是越划算。

另外6年以上的车子,想卖也比较难。据数据表示,6年车龄以上的二手车成交量只占22%。

所以说,这个阶段的车子,你想要换,干脆早点出手。当然打算开50年放车库里当收藏品的土豪除外。

总而言之,打算卖车的时候,不能只看折旧的幅度,3年和6年内,是越晚越划算;6年之后,越早越有利。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参考,实际上有些车子不遵循这种规律,还要考虑很多其他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