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提新车,这几个地方一定要检查清楚,不然吃大亏

2019年12月26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知不觉,2020年就要来了,而为了在春节期间能够更加体面的走访亲戚,很多朋友都会打算在年底把车买了。虽然剩下仅仅一个多月时间,但我们提车也不能过于匆忙,这是最忌讳的。所以年底提车,这几个地方一定要检查清楚,不然一旦高兴过了头,吃亏的还是自己。

行驶里程数

我们第一时间可以检查新车的行驶里程数,一般来说,超过50公里的很可能是试驾车或是被4S店使用过一段时间。再者就是看漆面是否存在划痕,内饰看新旧程度,以及各种电子设备是否正常等等。

检查铭牌

提车的时候一定要详细查看车辆的铭牌上的出厂日期,最好是一个月内生产的,以防4S店把库存车当新车卖给我们。车辆名牌一般贴在发动机舱内或副驾驶一侧的B柱上,一般国产车不能超过三个月,进口车不能超过六个月,否则就有可能是库存车了。

车门密封

检查车门和发动机舱盖缝隙是否均匀对称,门窗密封条是否均匀、粘贴是否平整,再打开车门测试是否灵活,或是门轴异响等。再检查车窗玻璃是否完好,是否有裂纹或破损,注意的是,还要观察车辆玻璃标记是否相同,因为车辆玻璃生产标记一定是相同的。

发动机、底盘检查

先查看发动机舱内部是否有明显漏油迹象,然后启动发动机,检查反应是否灵敏,不抖动,声音平顺。接着看底盘是否有剐蹭伤痕,有无水油渍,一般来说,除了排气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件是不会有任何油水渗漏的。

随车资料、工具

新车交付后,还要清点随车工具是否齐全,比如车辆使用说明书、车主手册,备用钥匙、灭火器、三角警示牌、随车工具及备胎等等。

结语:提车一定要耐心、细心的去检查和辨别车辆的方方面面,千万不能让喜悦冲昏了头脑,更不要急于提车而得过且过。不然一旦开出了店门,有什么问题就只能白白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走售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