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走马上任 广汽聘用两位副总经理

2019年12月2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高管频繁变动,广汽集团“热衷”人事调整。

二位副总上任

广汽集团公布,于2019年12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32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的议案》。同意聘任严壮立、高锐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该届董事会董事任期相同。

此次任命的两位副总经理严壮立与高锐都是在广汽集团内部任职多年的熟面孔,实际上此次的人事变更也是广汽集团的一次内部调动。

严壮立,现任本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兼任广汽工业集团董事及党委副书记、广汽菲克董事长、智诚实业董事长。曾任广汽副总经理,广汽商贸董事长、广汽丰田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广汽本田董事,广汽部件董事长,广汽日野(沈阳)董事,广汽日野董事,广爱经纪董事长。

高锐,现任本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公关宣传本部本部长,兼任 Chenqi Technology Limited 董事长。曾任广汽集团资产管理部部长,中隆投资董事长、总经理,广汽香港董事长、总经理,骏威汽车董事、总经理。

从过往履历看出,高锐有公关宣传的经验,可能对广汽集团未来的公共关系整理做出新的调整。

频繁人事变动

刚刚宣布与上汽集团进行合作,紧接着便发生高层人事变动,广汽集团相对于其他车企而言,在这个年末显得尤其繁忙。而在更迭高管方面,此次任命副总经理也不是广汽今年第一次大动作。

广汽今年人事变动较为频繁:年中,广汽集团进行人事大调整,7月31日下午,广汽集团宣布将对集团总部和部分投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调整和交流轮岗,并自2019年8月1日起执行。

具体人事调整包括: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不再担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胡苏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

这次人事调整,自主板块主位易手,新能源方面变动较大。冯兴亚走马上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广汽新能源的销量为3.36万辆。其中,11月单月销量为6263辆,同比增长108%,

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自7月起,国内新能源市场难挡颓势。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1.0万辆和9.5万辆,同比下降36.9%和43.7%。

在这个大环境下,广汽新能源交出的成绩也不辜负年中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