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认输?或将退出汽车行业?

2019年12月26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11月份,海马汽车的销量为2364辆,同比下滑了10.22%;且今年1-11月份,海马汽车产量为24226辆,同比下滑了57.69%;销量为25610辆,同比下滑了58.95%,这些数据于大家而言,或许没有太多的概念,但是这些数据于海马汽车而言,是不能承受之痛,甚至证明了海马汽车在不远的将来会有退市的风险。

所以我们频频看到海马汽车为扭转局势,调动房地产资源,开启卖房保壳行动。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海马汽车集团内部发文因工作需要,将成立公司转型研究办公室,其中海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卢国纲兼任公司转型研究办公室主任,而从人事安排上也能看出海马汽车对此次转型的重大关注。而这一操作,引得不少猜测称,海马汽车是不是真的要认输了,是不是真的要退出造车,进军房地产了?

首先来看,从今年4月份伊始,海马汽车在资本市场就相当不景气,经历持续性的亏损,而后,我们便听到了海马汽车两次出售房产断臂求生,以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当然,这些对于海马汽车现状的影响可谓是微乎其微。在这之后,我们虽然看到了海马汽车多次自救,譬如和小鹏汽车的合作,以及布局新能源;譬如推出重磅车型海马8S;再譬如和京东联手互联网销售卖车;但是这些操作大都是些治标不治本的法子,对于海马汽车的销量及财报,并未有太多实质性的改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海马汽车作为A股上市公司,2017年净亏损高达9.94亿元;2018年的亏损已然达到了16.73亿元;连续两年的亏损,也使得海马汽车被迫停牌。

那么试问,海马汽车还有没有希望重回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恐怕是很难了,虽然海马汽车或许还有房产作为底气来撑腰,但是汽车版块毕竟是资金流转的核心,一旦销量始终惨淡,财报难看,海马汽车不是没有被迫转型的可能。或者说,从当下形势来看,海马汽车或许不会湮灭,但是最终的结果恐怕不会太乐观。

当然,海马汽车走到今天这一步,一定会有人说它是"罪有应得",毕竟海马之所以会连年亏损主要是因为早些年的时候其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发展房地产上。但是私以为,海马汽车的今天,绝非是单一的原因,当下汽车市场的冷冽、合资车企的不断下沉以及海马汽车自身的问题等。而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景柱一人能否救这整个企业,还有待观察。

结语

虽然事到如今海马汽车始终不肯承认自身的问题,但是从以上内容,我们还是不难看出,虽然我们不能就海马汽车这一转型的新闻,就妄下断论说其退出汽车行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海马汽车如若再以当下的情况发展下去,认输,恐怕是早晚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