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公认为“皮薄馅大”,但月销却超5万辆,这款车为啥很“香”?

2019年12月26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比SUV月销量冠军的稳如磐石,轿车月销量冠军却经常易主。在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长期在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之间变化。今年上半年日产轩逸自3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夺得销量冠军,但7月份换代后由于新车配置“寒酸”而遭到消费者吐槽,销量连续4个月都被朗逸反超。

在刚刚过去的11月,轩逸的销量达5.28万辆,同比增长4.5%。而1-11月份累计销量达41.3万辆,位居轿车销量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朗逸。11月份轩逸销量在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中占据了46%的份额,可谓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但同时也不难发现,东风日产销量主要靠“轩逸家族”,已出现了明显的“偏科”现象。

日产轩逸因舒适性高而被称为“移动沙发”,同时因燃油经济性好也成为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但轩逸也因车身钢板薄,安全性差而遭到消费者的吐槽。据一位轩逸车主表示,之所以选择轩逸,是看中了其价格不算高,10万元左右就可以拿下,而且省油,动力完全够用。但不久前发生的一起事故,却让这位车主后悔不已。据他表示,当时行驶速度一点都不快,但下车看到车损后,却令人十分震惊。

此前,车身薄可谓是日系车的通病,显然轩逸也很好的继承了日系车的这一“特性”。而轩逸又在空间方面表现出色,因此轩逸也被网友戏称“皮薄馅大”。虽然轩逸“皮薄馅大”,但仍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超过5万辆的月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轩逸除了作为家庭用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外,还受到网约车司机的青睐。由于滴滴等网约车对车辆尺寸及空间有着一定的要求,而轩逸4.6米的车长及超过2.7米的轴距,使得的轩逸在同级轿车中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此外轩逸比较低的油耗及优越的后排舒适性,也是网约车司机所看中的因素。

虽然舒适性高、油耗低使得轩逸在家用车市场及网约车市场都是热门车型,但轩逸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也令消费者头疼不已。比如,变速器异响、顿挫、发动机异响成为了很多车主投诉的焦点。此外,轩逸还存在车身生锈、中控台异响、转向系统打方向重、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

虽然与轩逸超过4万辆的月销量相比,没有过百的投诉量还算不上什么,但如果轩逸不重视消费者的反馈,不积极解决问题,随着问题愈发严重,势必最终对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写在最后

作为家庭用车,轩逸有油耗低及空间大的先天优势,但在安全性上却处于劣势。不过,从轩逸超过5万辆的月销量来看,消费者对这款车整体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此外,超过2万元的终端市场优惠,在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轩逸销量的上涨。如果你想购买家庭代步车,你会考虑日产轩逸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