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汽车“西游记”

2019年12月26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由吴承恩创作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三人保护师父唐僧西行取经,路途中遇到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并修成正果的故事。

《西游记》是一篇长篇浪漫主义神话小说,也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

而在汽车行业,中国品牌凯翼汽车,几经波折,历经岁月,依然以一种创新、向上的发展精神,从安徽芜湖一路西行至四川宜宾开花结果,凯翼的发展就是一个现实版的“西游记”励志故事。

5年前,也就是2014年年初,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凯翼诞生于江城芜湖。

当时,凯翼汽车20亿的注册资本,分别来自于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和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三大股东。

并不被人看好,从诞生之初凯翼就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

因为当时的汽车市场已经品牌林立,在售车型达到500多款,竞争异常激烈,一个全新的品牌要生存下来谈何容易?但是,从奇瑞汽车分化而来的子品牌凯翼汽车,以一种不创新就死亡的勇气和执着追求,在夹缝中找到了生存的空间。

凭借X3和X5以及E3等几款车型,凯翼快速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凯翼卖出了2.4万辆,超额完成了当年的销量目标,2016年,凯翼卖出了4.3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高达79%。

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这是凯翼最初的品牌定位。

说实话,5年前,智能互联概念在汽车行业才刚刚开始,还没有流行开来,而凯翼汽车洞察先机,旗帜鲜明地率先给自己贴上智能互联汽车的标签,这是一种冒险和大胆的决策,没有想到的是,后来的汽车市场,智能互联成为了汽车行业热词也是所有车型的标配。

当时,践行“全民造车”理念的凯翼汽车,打破了中国传统汽车工业闭门造车的模式,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开创了众包造车新理念,凯翼汽车的首款新车X3就是这样的新物种。这是完完全全的互联网思维,也是我们今天行业正在进行的商业模式。

尽管凯翼后来遇到一些发展的坎坷,甚至低迷,但是,我们不应该掩盖它是汽车行业智能互联汽车开创者的光芒。

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凯翼汽车一度陷入了发展的迷茫期。

在困难面前,凯翼汽车以及凯翼的经销商伙伴没有放弃,反而表现出了一种绝地反击的信心,顶着困难扛过去,为凯翼寻找新的出路和方向,成为大家肩头共同的责任。

于是,凯翼汽车从长江中下游安徽芜湖出发,沿着长江一路西行取经,一千多公里之后,来到了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宜宾和芜湖共饮一江水,2015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7年12月,“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公司”。该公司的股东为: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0.5%,为第一大股东,奇瑞拥有凯翼49%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五粮液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普什集团占股0.5%。

更名的背后标志着凯翼汽车成功西迁,全新的股东阵容也为凯翼的发展再一次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短短22个月时间,一座拔地而起的凯翼宜宾智慧工厂已经建成,首款新车SUV炫界正式投产下线,并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据宜宾凯翼汽车总经理高雷介绍,宜宾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一期占地973.3亩,总投资37亿元,规划年产能15万辆。同时,凯翼汽车智慧工厂同步国际生产标准,以高起点、智能化为定位,具备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六大特色。围绕精益生产体系,建立健全“智能冲压、智能焊装、智能涂装、智能总装”的四大工艺。

汽车生活在参观新工厂时发现,与其它工厂相比,凯翼宜宾智慧工厂在四大工艺上投入了诸多智能设备。而作为凯翼汽车的股东之一,拥有22年造车技术和经验的奇瑞汽车为凯翼汽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高起点的发展平台。

作为四川省、宜宾市产业发展重点龙头项目,从安徽芜湖连根拔起的凯翼汽车,成功西迁入驻四川宜宾之后,受到了上等的礼遇。

12月24日,在凯翼宜宾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下线仪式上,芜湖和宜宾两地政府以豪华领导阵容出现在现场,为凯翼站台打CALL,让宜宾感到骄傲的是,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也让宜宾成为了四川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城市。

“宜宾造”炫界是凯翼西迁之后的重磅车型。

定位于紧凑型SUV炫界,是一款颜值与实力兼具的车型,它拥有年轻动感的外观,以及超值的实用配置。据悉,炫界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快充功能,搭配QI认证无线快充技术,将手机放置充电槽便可充电,即可摆脱传统充电必须有接口且须携带数据线、电源头等配件的繁琐模式。凯翼炫界车载无线充电支持安卓15w快充。

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迎来了寒冬,销售同比下降接近20%,而凯翼汽车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去年上升12%。

在2020年凯翼汽车商会年会上,宜宾凯翼汽车副总经理、凯翼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强调,面对新的一年,凯翼将以炫界新品为引擎,推动企业内外部焕新、优化,实现品牌、运营、销量跨上新台阶。

宜宾凯翼汽车总经理高雷在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介绍,目前,凯翼旗下拥有X3和X5两款SUV车型,根据凯翼汽车的发展规划,凯翼汽车计划将于2020年推出4款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包括轿车、SUV以及新能源等车型,从而完善其产品矩阵及市场竞争力。

2020年是凯翼汽车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各方股东优势资源的协同下,在运营团队的精诚团结下,技术凯翼、品质凯翼、创新凯翼必将开启全新的市场航道。

*以上图片来源于凯翼汽车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