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奥迪A7L计划再提征程,2020年就国产?

2019年12月26日 19:4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2016年上汽奥迪之间的"勾勾搭搭",再到今年"上汽奥迪"事宜的尘埃落定。说实话近两年来在上汽国产奥迪的事宜上,两家走的并不算一帆风顺。

对于"上汽奥迪"会首先国产哪一款车型,民间一直都是有各种传闻的。有的说是A5、有的说是A7,直到前段时间上汽大众方面公示了一项招标计划我们才得知,原来"上汽奥迪"国产的首台车型叫A7——L。

A7L是好是坏?

前段时间被传的沸沸扬扬的A7国产计划中已经明确的指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A7将会迎来尺寸上的加长。其实仔细回想一下,从2016年底,"上汽奥迪"就已经被推上了台面,至今已过3年时间。3年时间A7的国产计划基本已定,倒也算的上是"上汽奥迪"事宜实质性的进步了。

对于国内市场中普遍存在的加长乱象,尽管近两年间诸多消费者也是越发的厌恶,但不得不说的是,若想在国内高端市场中多分得一杯羹,加长是必不可少的一项。

而A7呢?虽然从账面数据来看,4976*1908*1405mm车身尺寸以及2928mm的轴距都相当出色,同时A7也和A6L一样定位于中大型阵营当中,但与A6L对比过后不难发现的是,近100mm的轴距差以及车身尺寸上的巨大差距都令A7占不到丝毫优势。

身为一台轿跑车型,诸多人选择A7大概率会选择去适应A7的后排空间。但也同样因为轿跑车型的身份以及溜背造型,令A7牺牲了相当大一部分的后排头部空间。

国产后的加长对于A7来说是一次机会,只要保持住自身比例的协调以及美感,那加长对于A7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毕竟CLS这位同级竞争对手"丑化"了,而A7本身也并非是多么运动的一台车。

所以呢?所以我对国产A7L还是颇为期待的,价格上的再次下调以及尺寸上的增长,都很有可能让这位无论如何都火不起来的车型体验一把热销。而从近日传出的消息来看,上汽奥迪的事,比我想象中还要快一些。

2020年实现国产?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张"2020年国产A7L"的图片,消息来源也称A7L将于明年8月份正式实现国产。我们先抛开传言的真假,在这我想和各位聊聊"上汽奥迪"的计划,为何会这么快。

2019年,国内市场的不景气是众所周知的问题,而"马太效应"的愈演愈烈却唯独得意了诸多豪华品牌,BBA以及诸多二线豪华品牌在今年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而在华年销70万台对于BBA来说也不再是触不可及的梦。

但是,新的问题也接连而至,那就是年销70万目标将要实现了,谁又会成为第一个在华年销破百万的豪华品牌?

讲真,不会是奔驰,更不会是宝马,而答案也只有奥迪北京奔驰方面已经吞下了福建奔驰,可是福建奔驰单一的MPV系列显然难以带来多大的销量增长。而宝马方面合资企业又只有一家,冲击百万销量从产能上来说华晨宝马就很难实现。而上汽奥迪业无疑成为了最大的突破口。

上汽大众方面为MEB平台建设了新工厂,相比起A7L来说,奥迪e-tron系列车型明显才是更大的一局棋。可以见得的是,辉昂并非是像众多人所说的那样是为了国产A7铺路,准确的来说,A7L才是为"上汽"奥迪铺路。而当上汽奥迪拿下所有一汽奥迪方面未曾触及的车型以后,奥迪也才有可能成为在华第一个实现年销破百万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