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洲也对大众排放门开罚单!大众累计赔款已超2000亿人民币

2019年12月26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在全球市场均有不俗的地位,纵观其发展道路也算是顺风顺水。不过,在本世纪,大众却接连受“排放门”影响,并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大众“排放门”,最早在2015年得以曝光,美国首先对其开出罚单,此后多国扩大对大众排放门调查,赔款也相应增多。

受此影响,大众为填补排放门损失也曾计划裁员1.4万名,相应的负责人被逮捕、判罚。直至2018年7月份,大众汽车通过支付250多亿美元(约合1749.65亿人民币),以支付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州政府以及经销商的索赔,并提出在2019年年底之前回购或修复所有涉事车辆。

美国市场的“排放门”画上了句号,但其他市场却还只是开端!

同年6月,大众汽车被德国检方开出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04亿元)罚单,大众汽车对此认罚。而这也是德国当局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罚单之一。

时间刚过去四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公司也因违反柴油发动机的规定,被德国监管机构处以8亿欧元(约合63亿人民币)罚款;同期,保时捷也被要求向股东支付4720万欧元的赔偿金(约合3.74亿人民币),理由是涉嫌违反信息披露原则导致股东在大众排放门曝光期间遭遇股价下滑的损失。而后的2019年5月份,德国监管机构再对保时捷公司处以5.35亿欧元(约合40.57亿人民币)的罚款。

今年3月,印度环境法院以同一事由对大众汽车公司处以50亿卢比(约合4.91亿人民币)的罚款。

2019年12月10日,加拿大政府指出大众汽车向加拿大出口了近12.8万辆排放不合规车辆,违反加拿大环保法规。相较三年前,此次加拿大政府提出的车辆数量又有所攀升。此前大众集团也同意支付21亿加拿大元回购或修复加拿大境内的10.5万辆排放物超标的柴油车,并对车主进行赔偿;另赔付1500万加元的民事行政罚款,合计21.15亿加元(约合112.55亿人民币)。

许或是年底盘点佳期,澳大利亚也加入了对大众“排放门”的“讨伐”队列当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被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处以1.25亿澳元(约6亿人民币)的罚款。此次罚款是对早前大众与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达成和解协议的补充。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认为大众汽车在听证会上做了“虚假陈述”,认定此前和解的7500万澳元赔偿金“明显不足”,双方就金额存在争议。

而根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大众自2015年“排放门”事发至今,已在全球市场为该事件赔付金额超过2000亿人民币。除了赔钱之外,“排放门”也让大众的名誉受损惨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